•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微视酷CEO杨威:创客教育中的VR技术

时间:2018/5/7 13:40: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81   评论:0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2018年年会发言

微视酷CEO杨威:创客教育中的VR技术

  2018年4月26-29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2018年年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VR教育软件开发领军企业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杨威在年会发言,题目为“创客教育课程设计与探索”,介绍了VR在教学中的应用、创客教育中的VR应用以及XRmaker创造力开发引擎的创客优势等。他的发言给与会教育专家及教育管理、教育应用、教育机构等参会各界人士以很大启发。

  杨威谈到,VR技术的应用已势不可挡,进军VR的国内外著名公司名单上不断增员,从微软、谷歌、三星、苹果、高通、英特尔、脸书到华为、小米、腾讯、百度、联想、阿里巴巴、HTC等,而且在继续增加和投入增长中。政策层面的支持也早已上升到国家最高层面。而虚拟现实也就是VR的本质即沉浸性、交互性和无限构想性,正是教学应用中创造力开发最需要的特质,在学科融合、体验式教学和综合实践学习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微视酷CEO杨威:创客教育中的VR技术

  在当今世界科技为王、核心技术竞争为王的浪潮下,中国要想立于世界前沿,创客教育必不可少。杨威对于VR技术在创客教育中的应用,信心十足。他讲到,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是在STEAM教育上的升级。而制作VR内容的过程,本身是一件综合创造能力要求很高的过程,适合高阶创造力能力的锻炼。加入VR的创客教学将是创造力完美锻炼的教育。

  如果让VR+创客教育不停留于概念,真正走进校园为创客教育服务,就需要XRmaker这种集合能力极强的创造力引擎软件工具。它是全球首个基于类scratch语言、专门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编辑创造力引擎工具,它将复杂的建模、编程过程简化创新,让没有专业编程知识的人,也能轻松制作XR内容,通过XRmaker开发出来的成果可以在电脑、手机和各种VR设备、无人机、3D打印机等多平台上运行和程序输出,做低成本、高效率的VR创客。XRmaker有六大创客优势:简单、专业、灵活、逻辑编程、创造力开发、贯通整合,充分体现了应用VR进行创客教育的好处,普惠各学校,培养中国学生创造力和开发力,为科技强国打好教育基础。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