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智课韦晓亮:出国≠留学,靠代办的学生不适合留学

时间:2018/5/9 15:40:0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91   评论:0

  “有很多人问我,智课的留学指导到底和其他留学中介有什么区别?我的回答是,智课的留学不止是留学,而是按照优秀的国际人才培养标准,由出色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专家团队,结合智课独有的教学系统,为一个孩子赋予更强的‘学习力’,最终把他培养成优秀的人。而大部分留学中介提供的更多只是送孩子出境的‘代办’服务,因此我们确实不在一个赛道上。”

  不久前,“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智课在北京举办以“美国留学,向中介时代告别”为主题的留学产品发布会。会中,智课教育CEO韦晓亮宣布留学行业正式进入“新留学”时代,智课将用为学生赋能式的教育理念和基于智能科技的教学系统和产品,重新定义互联网时代下的国际教育。

智课韦晓亮:出国≠留学,靠代办的学生不适合留学

  智课“美国留学,向中介时代告别”留学产品发布会

  传统中介的留学服务,其实只是送学生“出境”

  2016年,美国路透社披露中国多家留学中介在指导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时投机取巧,在申请文书的“润色”和造假之间打擦边球,伪造学生在校成绩和推荐信,同时贿赂美国招生官。对此,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RIC)表示将进行调查,并要求收回相关中介机构的留学咨询资质。

  过去十年,中国赴美留学人数暴增,从2006年不足7万,到2017年的35万,这样的趋势也造就了国内众多留学中介发家致富的根本。凭借国内日益增加的升学压力和中产阶级家庭逐渐膨胀的消费能力,促使更多的学生将留学作为高考的代替,并以此收取高昂的服务费,实现盈利。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留学生占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2%,为美国的高等教育带来近1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然而,由于对美国的学习生活环境缺乏足够的认知,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到达美国后面临严重的文化冲击,例如英语交流不畅、难以融入美国校园生活,导致无法适应美国大学灵活多变的课堂互动教学模式,最终无法顺利毕业,甚至被学校劝退。

智课韦晓亮:出国≠留学,靠代办的学生不适合留学

  正如韦晓亮在发布会中所说:很多自称“专家”的留学中介,其实是由一群以赚钱为梦想,缺乏责任心,甚至缺乏良知的一群人,在做着孩子在人生重大选择阶段的指导。“留学中介其实应该换一个名字,叫‘代办’是最合适的,因为他们根本无法提供真正有意义的留学申请指导。”

  韦晓亮认为,很多留学机构由于缺少国际教育的认知能力和知识储备,将本该为学生长期赋能的行业做成了低端中介行业。“现如今有太多以销售为驱动的中介,在完全不了解学生个性和背景的情况下,为了自己的利益给学生选学校,定专业。因此在我眼中,这些中介所谓的留学服务其实只是送学生‘出境’”。

  新留学时代,什么才是有意义的留学服务?

  作为在国际教育行业拥有十四年经验的从业者,韦晓亮说自己曾经做过的在别人看来最蠢的事,就是劝很多学生别出国。“在过去十几年里,许多学生在我看来还不具备出国所需的能力和能量,在这样的情况下出国并不会获得正向的发展。”因此,韦晓亮眼中的真正有意义的留学指导,除了帮学生获得更好的分数,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

智课韦晓亮:出国≠留学,靠代办的学生不适合留学

  韦晓亮提出留学行业正式进入“新留学”时代

  与传统留学中介雇佣老师和专家的做法不同,智课在线上汇聚220位行业教学专家的同时,线下学习中心的也都是全职老师。通过在线上提供可循环复用的且结构化的高质量教学和服务,线下提供基于线上内容和服务的个性化教学管理和延伸服务,让学生在学习动力、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三个维度获得全面成长。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育模式下,智课交出了远高于行业水平的98%提分率和64%老用户推荐率。

  在智课,优秀的老师和先进的技术以及教学产品,共同组成了一套完整的留学服务体系。老师在掌握了智能教学系统后,可以更高效地研发教学内容和解决方案,更好地为学生进行知识传授。因此在智课的留学服务体系中,学生和老师都是被服务对象。

  “传统留学中介的老师和专家就是他们的产品,当某一名教师离开后就会造成产品残缺,无法继续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韦晓亮这样说道,“这就是在我们眼中‘新留学’和传统中介‘代办’最大的不同,用科技为老师赋能,打造完整的服务体系,之后再通过这套体系为学生赋能,让学生获得更全面的成长。”

  关于智课

  智课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互联网时代新锐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为学员提供出国考试、留学申请与海外留学后服务。智课凭借先进的基于AI技术的Smart教学系统、Smart留学系统,以及22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211名VIP海归教学督导、32位顶尖选校与文书专家、200余位美国TOP30高校校园大使等顶尖专家团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学以及长线留学服务。智课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 2017年注册学员超过600万,学员提分目标达成率98%,老客户推荐率64%,累计帮助3500多位学员拿到海外名校offer,其中TOP30学校的offer高达635人。智课线下学习中心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30个城市。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