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创数教育专注人工智能打造三四线城市教育特色服务

时间:2018/5/23 11:25: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62   评论:0

  教育已存续几千年,它对人类知识生产、智慧传承和文明进化至关重要。人类文明的核心是创造一个文明处所承载文明,并以此为起点创造新的文明,教育无疑是其中积聚与发展人类文明的凝聚点。

  中国幅员辽阔,各地特色和文化相差迥异。当一二线城市在改革开发40年里开始步入国际接轨,教育领域的特色服务呈现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的时候,三四线城市依然存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教育模式老化的问题。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否让三四线城市的教育实现弯道超车,在高考面前让每个学生拥有公平的竞争机会,是教育行业的机会所在。

图片1.jpg

  中国有2000多个县级城市,近2200多万高中学生在这里学习拼搏,每个高中生都承载着一个家庭未来的梦想。调查显示,有24%的学生高考多考10分以上就可以上一本高校 ,35%的学生高考多考20分就可拥有上二本高校的机会,如何帮助这些学生逾越高考,是时代给我们提出的考题。

  前不久在成都举办的全国教育装备展上,人工智能教育吸引了来自行业专家、教育领导机构、媒体以及学校的强烈关注。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有助于改善我国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教育现状,弥补三四线城市教育设施落后,优质资源薄弱的缺陷。尤其是可以通过单科提升学生10-20分的模式潜力巨大。

  创数教育做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教育服务机构,从2014年开始,便投入到人工智能教育的探索和研究中。至今先后投入超过1.3亿元用于人工智能教育的技术研发和教研开发。全国目前已有超过200余所学校进行过创数人工智能教育的教研配合。同时,创数教育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与教育结合方面做了大量的技术和产品研究。

图片2.jpg

  创数教育人工智能以“让每个学生听得懂课、让每个学生顺利的学习”为出发点,推出“创数人工智能助教”产品,模拟一名优秀的特级教师,利用自适应的手段,对每个学生每个章节内容的学习进行课前学能分析,人工智能会将课前前置知识切分成若干小块,针对每个学生的学前薄弱环节进行智能1对1辅导,从而1对1帮助学生解决课前知识准备不足,最终帮助更多学生顺利听懂学校教学课程。

  在湖南、河南、广东、广西、山西、辽宁、新疆、宁夏等省份的近百所学校,引进创数教育的人工智能教育,用以提升数学单科比较落后的学生,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每年有近万名学员,通过创数人工智能助教,在数学单科提升10-30分后,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人生梦想的跨越。

  随着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学校教育和学生学习流程必然再造,单纯的班级讲授学习方式将逐渐融合人工智能助教的新型模式。同时,伴随着学习方式的转变,人们会越来越重视人工智能教育,学校教育的智能水平将不再取决于教师的水平,而是人工智能教育1对1的辅助能力。这也将极大解决三四线城市教育资源薄弱的问题。(作者:晓帆)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