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完美世界教育参加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时间:2018/5/28 15:17:2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50   评论:0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落幕。本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企业和500多所高校共2000多名代表参会。主要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工科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主题进行讨论研究,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

完美世界教育参加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2018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企业受邀参加本次对接会,完美世界教育旗下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简称“像素种子”)执行院长郭擂就“新工科建设中数字创意领域产教融合思考”做主题分享。郭擂提到,“《‘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大力支持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到2020年,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产值规模将达8万亿,未来前景广阔。而产业的快速发展与人才供给不匹配造成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数字文化创意领域教育改革迫在眉睫。

  完美世界教育在与高校合作过程中已建立多维度合作方式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教育改革。例如:产业入驻孵化基地促进跨专业学科协同育人、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创新能力与创业素质、实验实训基地共建满足应用型人才提前适应岗位需求等。

完美世界教育参加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郭擂发言

  2017年像素种子引入CG领域顶尖机构美国Gnomon Workshop线上案例教学课程资源并进行本土化制作,结合像素种子自主研发的线上直播录播课程,构建像素种子线上课程体系,建立了完善的符合国际水平的线上线下课程资源与教学支持体系,支撑数字文化创意领域在高校中更完善的育人模式。

  线下课程,主要是培养学员的职业硬技能和职业软素养。像素种子根据市场需求建立并完善游戏、影视、动漫、电竞等行业人才成长体系,从零基础不断进阶到高级技能大师进行十多个等级划分,每个等级对技能需掌握的工具数量、能力、工作流程、作品程度和项目经验等都有所不同。在此框架下,像素种子融合完美世界等企业项目案例,引进国内外顶级课程,构成先进的产业化课程体系。课程中也添加职场基本素养,包含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倾听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演讲能力、积极心理学等诸多可以助力学员职场成长、蜕变的工作能力。

  此外,为了不让产业教师脱离产业,像素种子也设立了产品孵化中心。孵化中心由原完美世界美术中心副总经理、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教研院长郑熠负责。产业教师通过孵化中心项目进行研发,并带领学生真实参与到项目开发中去,进行全流程模拟实训,让学生在教师带领的真实项目中学到一线产业知识与技能,并对知识和技能进行不断迭代和升级。同时孵化中心整合行业内项目资源,与高校共建孵化基地,用真实产业级孵化项目来构建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技能教育,并对优秀项目提供孵化和支持。

  目前,完美世界教育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在申报,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新工科建设、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三大类项目。完美世界教育将与更多高校、企业、机构、政府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数字文化创意领域教育改革,促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