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嗨课堂鼓励家长共同经历孩子学习,见证英语成绩进步

时间:2018/6/19 11:06: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12   评论:0

  相信大多数家长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小学、中学的知识点并不难懂,考试题目也是换汤不换药,孩子的成绩和班级排名就是难以提升。尤其是在语言类学科上,每个学期安排的教材都会在附录部分标出重点背诵单词,整个学期记忆几百个单词,孩子重复胡出现单词默写出错的问题,家长们只能干着急。想处理好这个问题,嗨课堂的教育专家建议家长透过现象看本质,单词默写问题的背后,更应该注意孩子对英语学科的认知程度。

  “在目前嗨课堂服务的学员中,有很多都来自三四线城市,家长在英语方面的知识水平相对一般,没办法给孩子答疑解惑,也不愿意多和孩子主动探讨、交流英语知识,”嗨课堂教育专家指出,“但在孩子看来,家长的这种行为会暗示英语并不重要。为了在家长面前表现自我,他们可能会将精力用在其他更擅长的科目上。” 因此,想要改变孩子学习英语的状态,家长们需要先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孩子一起参与英语学习的过程。

  嗨课堂的学员尚尚就是一个这样的典型,在数学学科中出色的解题能力让妈妈很是骄傲,但说起孩子的英语成绩就十分焦虑。她说,“数学总能保持在班里的前几名,我觉得尚尚本身是很聪明的,但我给他买了很多英语学习方法的教辅书籍,他还是连很基本的单词都拼不对。学校老师们说他偏科比较厉害,建议他在英语上多花点时间。”

  嗨课堂在给尚尚做了学习能力分析测试之后,认为他的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很不错,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在孩子刚进入高中时英语成绩比较一般,而突出的数学成绩让老师和家长很重视,久而久之尚尚就在英语学科上有所松懈。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从改变他对英语的认知开始,家长可以从监督尚尚每天背单词开始,并设立鼓励机制。这个过程,嗨课堂的老师会担任监督者的角色,让家长和孩子都有强烈的参与感。

  虽然这种打卡背单词的方式比较费时间,但在两个多月的学习中,尚尚在英语学习上的进步还是令人欣慰的。不仅是妈妈看到了他的进步,学校老师也觉得他在英语课上的表现和之前相比好多了,并鼓励尚尚继续保持目前稳步提升的状态。

  作为一家以“真做教育 做真教育”为理念的中小学在线辅导机构,嗨课堂很重视挖掘学习问题背后的原因,从而真正为孩子的改变提供帮助,目前帮助超过10000名学员成功提分。2018年6月13日,嗨课堂还牵头成立了在线K12教研培训基地,致力于联合教育行业的专家泰斗们共同做好教育教研沉淀,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从而提高在线K12教育行业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让更多家庭享受到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服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