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时间:2018/6/21 15:31: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12   评论:0

  目前,我国处于K12阶段内的学生约为2亿,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可以预见到K12教育市场的规模将不断扩大,前景愈加广阔。并且近年来互联网信息化技术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习惯于使用互联网教学或接受教育,“互联网+K12”的市场格局也已经形成规模。

  如今市面上K12教育类产品种类丰富,多样化的产品也让许多老师和学生感到很困惑: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本文深入分析作业、家教、授课三大类K12教育产品,从中筛选几款教师和学生常用的产品,以供大家参考。

  面向学生——作业类

  作业拍题搜题类工具是当下最受学生和家长喜爱的教育类软件,虽然学生使用拍题神器来应对课堂作业,社会上的争议声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类软件确实能辅导学生完成作业,也为家长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1、作业帮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评分:★★★★☆

  作业帮主打拍照搜题,同时拥有教师辅导、在线课堂等多样化功能。作业帮属百度旗下,对比其他同类软件,在题型大数据收集上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在软件内,学生可以通过拍照、语音方式搜题找答案,开设课堂、实时提问来解惑,答题练习来巩固知识点,这三个方面构成了一个正向的学习闭环系统,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教育生态圈。对于用户来说只需要下载一款软件,就能够全方位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打通学习中的每个环节。

  2、学霸君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综合评价:★★★☆☆

  除了基本的答疑搜题功能之外,学霸君非常重视用户之间的互动,在作文辅导、文言文辅导等功能中都加入了弹幕,这种轻松活泼的形式很受中学生喜爱。学霸君还拥有特色的作业雷达功能,支持一个班中的同学一起做作业,同班同学还可以对当天的作业讨论,方便互相学习。从功能中可以看出,作业帮全方位帮助用户学习,而学霸君更为专注地帮助用户完成作业。

  面向学生——家教类

  除了作业帮这种附带教师辅导功能的应用外,还有一些产品专注于真人在线辅导,它们精耕K12教育行业多年,提供教师在线预习、复习、作业批改等服务,还能与家长沟通同步学生状况,可以说是学生辅助课外学习最有利的工具了。

  1、 猿辅导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评分:★★★★☆

  猿辅导是国内知名的中小学生直播课程平台,集合了名校大学生、有经验的教师,为初高中学生提供一对一在线辅导。猿辅导基于2700万学生的学习数据,精细分析学生薄弱点,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在线辅导时,学生的学习行为都会被记录,课上做了几道题,第几个提交的回答,和老师交流了多久等行为数据都会形成有效的随堂报告。家长可以从中得到孩子学习情况的更多反馈,老师也可以借助数据对学生进行更精准的诊断和辅导。

  2、学而思网校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评分:★★★☆☆

  与其他1对1类型的K12在线辅导不一样的是,学而思网校采用了直播大班课的授课方式随堂辅导,旨在保证机构和家长、学员之间的沟通。学而思网校的一个课程体系内有一对多、一对一等不同的组合形式,能够从“预习、上课、练习、评析、辅导”等几方面带动学生学习。在师资方面,学而思网校拥有“授课老师+辅导老师”的双师团队,授课老师负责课堂,辅导老师则负责学习效果,分工明确,提高效率,对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面向老师——授课类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已经是大势所趋,对于老师而言,将备授课与互联网结合已经是必修的功课之一。以下授课类的软件可以帮助教师掌握教育信息化革新技术,快速打通讲台和学生的距离。

  1、101教育PPT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评分:★★★★☆

  101教育PPT是一款专业服务于教师的备授课一体化软件。从教师备课需求出发,101教育PPT配备了教育资源库,包括课件素材、电子教材、名师教案、多媒体资源以及PPT模板等各类正版教学资源总数近百万。教师只需选择备课的教材和章节,即可快速完成备课课件。在突破教学重难点方面,101教育PPT针对不同学科的知识点,配备了相应的学科工具,比如数轴工具、抛物线演示工具、生字卡等,可将复杂知识点简易化呈现。此外它独家提供了近4万个的3D教学资源和VR教学资源,可帮助教师讲授抽象的知识。授课时,101教育PPT变身成为电子白板工具,聚光灯、点赞、团队竞赛等多样化的互动工具能更好地拉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可以说仅101教育PPT这一款软件,就可以解决教师备授课环节中的各种问题。

  在软件的易用性方面,101教育PPT沿袭了Office PPT界面和风格,基本不改变老师基于PPT备授课的习惯,不熟悉PPT的教师也只需要经过简单培训就能快速上手。

  2、 备课神器

推荐丨3大类K12教育工具测评分析

  评分:★★☆☆☆

  备课神器同样是一款备课软件,主要为教师提供七大方面的资源:学习、教案、视频、试题、试卷、课件以及学习频道,老师可以在软件内通过分析教材、查阅课外资料、观摩他人课堂、研究试卷考题来获取备课资源,形成教案。但是作为一款备课神器,它仅仅提供基础的备课资源,并没有按课本的章节来分类,内容显得有些散乱,提供资源的类型也较为单一。综合来说,备课神器能够帮助教师合格地完成备课工作,授课效果却难以出彩。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