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有爱的生命教练 ——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时间:2018/6/28 14:28: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47   评论:0

有爱的生命教练_——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德国教育学家第斯多惠说:“不能也不应使一切人都成为一模一样的人,并教以一模一样的东西。”

  这便是教练技术的精髓,他并不是让你成为单一的教导者,而是成为你的孩子、你的员工、甚至是你自己的辅助者。

  家长辅助孩子,让孩子自由快乐的成长;

  企业领导辅助自己的员工,让事业蒸蒸日上;

  而自己从内心上的转变和提升,会让你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清晰、目标更明确,提升自我进而活出自己本来该有的样子;

  这就是教练技术。

  以下内容来自毕艳青口述:

  作为母亲:是教练技术让我和孩子一起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曾经我的孩子年级排名200名之外,一年之后竟然成了全校唯一的公费留学生。

有爱的生命教练_——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在我看来“教育”行业都是相通的,我本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一直从事教育行业,但我学习教练技术的契机却是为了我自己的孩子。

  说起来我曾经也是个很严厉强势的母亲,觉得自己做教育行业, 我从心里不允许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差。所以从小到大,我都会给她找最好的老师,去最好学校,可以说她的一切都是我安排好的。

  但是我没想到,正是因为这样,我反而剥夺了她自己的创造力和主见。

  记得那时她上初中,开始进入青春期,她问题也随之出现,我发现她做事很死板,没有自己的主见,考试成绩也一直维持在中上水平,她自己很苦恼,我也跟着担心,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接触到了教练技术。

  教练技术中有个理论是:“心态决定着人的行为,而行为又能导致结果。”我就想到,如果将这个理论引导到教育身上,从孩子本身的心态上去解决遇到的一些问题,是不是会更有效一些?

  于是我转变了教育方式,辅助她调整心态,帮助她解决行为导向成果的问题,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寻找更多的可能性,从多个角度去给她自由探索的空间。就这样到中考的时候,她竟然创造了一个奇迹,原本排在200多名的她,不仅学习成绩逐步提升,名列前茅, 中考之后,还成为了学校里唯一一个考取公费留学项目的孩子。

  我想每个孩子原本都是非常优秀的,只要通过适当的引导,她们金子般的本质,就会真正发光发亮。而因为这件事,我更加坚信教练技术是可以帮助家长,去解决一些在教育和引导层面的上的问题的,于是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就这样慢慢地就开始走上了教练技术这条道路,而现在作为一个教练技术的受益者,我也在践行在传播,参加教练型的家长课,利用寒暑假夏令营给这些家长孩子们尝试开课。

 作为管理者: 修身是根本!

有爱的生命教练_——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想管理好一个大的企业,你就必须要有独挡一面的能力,但是人不可能面面俱到,那怎么办,这时候你就应该考虑将自身所在的位置转型,转型成教练型的领导。

  什么是教练式的领导呢?那就是要从心态上转变,去发觉员工更多的潜能。

  孔老夫子在《大学》里曾经说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如果企业是个大家庭,那么我们把家庭关系带入到企业中来,父母就是领导,孩子就是员工,同事就是兄弟姐妹,而管理家庭和管理企业也都是相通的。

  这时我们就会发现,员工跟老板之间的关系其实不用这么紧张,我们也可以转换心态,去发挥心智潜能的作用,将原本的雇佣关系变成互相合作支持关系,把家庭内的沟通方法带入到企业的管理当中去。

  这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员工都是很有潜力的人,你只需要去挖掘这些员工在工作中的潜在能力,再加以适当的辅助提升,那么就能让你的团队,在工作效率,执行能力上,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有了工作效率、执行能力,员工与企业才能达到一个共赢的状态,这样的共赢状态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业绩上真实意义的大提升。

  但是企业和家庭也是不同的,家庭关系当中有一种血脉亲情的存在,而在企业里大家都是陌生人,很多关系都是工作上的链接,在情感上不能更深入一层去互相理解和体量,所以在管理企业的时候,在你企业内环境建立的时候,你要设法将管理融入“爱”的成分,让工作关系加入亲情的关系,从根本上弥合同事间、上下级之间的隔阂,从而让企业成为一个大家庭,就会变得不一样。

  作为教练:最好的教练就是爱和相信

有爱的生命教练_——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我遇到葛总其实也是因为教练技术,我做教练的时候他正在走课程,后来把教练技术的精髓---高效沟通开始植入到他的社交平台,他的个人魅力, 想为更多人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愿望,尤其是他创办九京会的理念,爱、付出、共赢,这三个词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在我看来其实是非常难做到的。

  爱这个词很庞大,因为你不仅仅要有感受爱的能力,还要有成为爱的决心,因为只有你成为爱,才能付出爱,才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爱。

  而付出是需要长时间,需要不断的坚持才能践行和实现的,这就不仅仅需要一颗宽大的胸怀,还需要坚定执着的信念,和强大的执行力,这些我在与葛总的接触上,在与他共事的经历上,都深刻地体会到。

  而共赢是我与葛总都特别坚信的一种结果,无论是教练技术,还是作为九京会创建的理念,共赢都是我们要努力达到的目的,这个共赢其实不只是学员和九京会,还有我们导师自己,学员自己。

  我带着教练技术给我的两份力量“爱和相信”和葛亚楠先生的团队一起探索这条“共赢”的路,虽然辛苦但乐在其中!

  未来,我希望能与葛总在九京会中一起努力,去践行我们九京会的理念,爱、付出、共赢,也相信能创造一个爱、付出、共赢的局面。让我们一起成为爱,汇聚爱,创造爱,让世界充满爱!

有爱的生命教练_——记九京会专业导师毕艳青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