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互联网时代,科技让教育更加“创新与智慧”

时间:2018/7/6 10:16: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02   评论:0

  ——新时期 新教育 爱课帮助力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改革

  统编本教材改革意义重大,中国语文教育迎来新时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重中之重,离不开优秀的教育系统、优质的教师资源以及关乎每个学生学习的教材内容。而语文教育,关乎中华民族的整体素养,自古以来在中国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教育部此次对语文统编教材的改革,必将对提升全民教师授课质量、形成统一的教育文化体系,从而对提升整体民族素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材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2018年1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和管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统一使用。根据中央要求,从2012年起,编写义务教育语文教材,于2017年9月开始在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投入使用,到2019年所有学校和学生都要使用统编语文教材。

  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具有鲜明的特色:第一、立意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第二、接地气,满足一线需要,对教学弊病起纠偏作用;第三、加强了教材编写的科学性。实行“编研结合”,符合语文教学规律,提升教学效果; 第四、贴近当代学生生活,体现时代性。

  互联网时代,科技让教育更加“创新与智慧”

  互联网时代,如何使广大一线语文教师更好更快地掌握统编教材,推进素质教育的发展成为重要的课题。在这个信息快速传递、前沿信息互动分享的时代,互联网+呈现出更具魅力的独特优势,成为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利器。

  在此背景下,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集结统编语文教材编者、教材审订者、语文学科教学专家、国内知名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共同打造了专注中小学教师教学的教育平台“爱课帮”,秉承“公平、分享、开放、责任”的精神,将互联网特性全面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 聚焦于创造真正优质、贴近课堂的免费资源,为教师用好统编语文教材提供支持和帮助,让备课更便捷,让课堂更高效;同时支持学校研活动,打破时空界限,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即时分享,实现数据分析沉淀和资源留存共享,切实服务于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自主发展,从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QQ截图20180706095809.jpg

  爱课帮平台独特优势在于:

  1. 大咖执笔,资源丰富。专家学者联合一线教师,打磨全套教学资源。

  2. 精准推送,一键引用。为教师量身定制,让备课更轻松、教学更高效。

  3. 同行分享,专家指点。为教师而生的平台,同行与你分享智慧,专家为你指点迷津。

 集结教育系统专家、领导与教师,共享教育改革成果

  “新时期,互联网技术助力使用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主题研讨会即将隆重召开。

  该研讨会即将于2018年7月17日在北京市歌华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主办,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从教师角度出发,探讨如何正确理解、把握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全面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方面的编写思路;从教育部门及学校角度出发,探讨如何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学校和教师使用好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的路径与方法,促进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从传递提炼优秀教学经验角度出发,互动研讨使用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中遇到的教学问题,聘请名校名师介绍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经验。研讨会参会人员为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各级教研室主任/教研员,中小学教师,部分参会嘉宾名单如下:

QQ截图20180706095840.jpg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