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走学“习”之路,研做“新”之人

时间:2018/7/31 10:29: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95   评论:0

  2018年7月13日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红色文化宣讲团秉承“竢实扬华,青年建功,精准扶贫,培智富民”的精神来到赴军营村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希以青年之力,建以青年之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访军营村进行实地民情考察、习总书记精神思想宣讲、中医药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总书记的叮嘱 。实践队访98年习总书记访贫问苦旧址、观防空哨所、览七彩池、赏柿子林,重走习总书记调研之路,对军营村的建设发展道路进行多方位的研究,让实践队成员对习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解读,培智富民,以思想扶贫推动经济扶贫。“发展山区的思想,首先要振奋精神,扶贫扶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村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要脱贫致富。

  承中医药优秀文化,扬中医药创新灵魂。在军营村高山党校教学点,实践队成员有幸聆听同安区前文化局局长颜立水开展中医药文化交流会。会议上颜立水老局长强调了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振兴中医药文化战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做好文化灵魂的贯彻,通过同安苏颂文化节这一载体,充分弘扬“济人济世”的中医药文化,扩大中医药的影响。会后军营村老书记与谈道,军营村村民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实行垃圾分类制度,注重中医保健工作,如三伏灸,全村村民寿命较之前延长二三十岁。正契合中医养生文化理念。

  作为当代中医药新青年,在“青年大学习”的社会思潮引领下,将习总书记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进行泛化与渗透,学以致用促发展,落在实处筑堡垒。

  (通讯员 蔡诗莹)

走学“习”之路,研做“新”之人

走学“习”之路,研做“新”之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