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孩子跟抖音上的美国小姐姐学英语,才知道外国人不喜欢说Hello!

时间:2018/8/17 16:02: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40   评论:0

  美国人见面打招呼会说Hello吗?最近抖音上一个外国小姐姐发布的短视频告诉我们,Hello这样一个看似熟悉的单词,在美国的用法跟我们此前知道的还真不太一样。

  最近,抖音上一个名为KatAndSid的账号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对英语里Hello这个单词的用法进行了解读。在大家的一般印象里,Hello是一个用来打招呼的词语,意思相当于“你好”,但在美国人看来,Hello听起来其实相当正式,很少用在朋友见面打招呼。

  比如你不小心错过了安检,工作人员想要提醒你过去安检,为引起你注意就会向你说Hello。如果你因为戴着耳机听音乐,没有听到别人说话,对方也会说Hello提醒你注意到他。如果连续说几遍Hello,还会让人误解你生气了。

孩子跟抖音上的美国小姐姐学英语,才知道外国人不喜欢说Hello!

  KatAndSid的博主是一对年轻情侣,女生Kat是美国人,男生Sid是中国人。两人在抖音发布的短视频内容很多都和英语相关,比如OK、relax、play这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在日常生活使用里的用法很多都和大家之前在课堂上学过的正式用法不太一样。

  网友们对KatAndSid的一系列英文教学短视频非常喜爱,该系列的每个视频,在抖音上都获得了10万左右网友点赞。很多家长也在评论里表示,会让孩子跟随短视频练习英语口语。Kat和Sid目前生活在中国,作为外国人的Kat也在通过发布短视频、和网友交流的方式学习中文。

  短视频作为青少年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如何让青少年在看抖音的同时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是抖音团队一直以来关注的问题。

  “事实上这类内容在抖音上非常受用户的喜爱,短视频让知识在传播时更加生动和有趣”,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负责人赵蕾介绍,随着抖音站内用户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在抖音上创作分享知识文化类内容,截至近日在抖音平台,泛知识类的内容占比已经超过7%。

  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负责人赵蕾表示,过去很多人对抖音的印象是有趣、好玩,但其实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抖音上获得快乐之余也收获了真正有用的知识,“我在抖音上看到过一个专门介绍高中数学解题方法的账号,评论留言的氛围非常好,一部分人在感谢分享,另一部分人则在围绕题目展开讨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