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阳明心学专家叶峰南京开讲“修心之道”

时间:2018/10/29 14:50: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32   评论:0

  2018年9月16与9月21日,哲学博士、慈善家、公司治理与企业战略专家、108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峰教授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为近200名山东医院系统领导干部讲授《阳明心学的修心之道》。

阳明心学专家叶峰南京开讲“修心之道”

  叶峰博士是国内著名的商业专家,也是擅长为企业家授课的哲学家,唯一一位商学院教授能够跨界自如讲授企业家听得懂的哲学课的专家。叶峰博士拥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与香港科大管理学双博士学位,其十年以上横跨学术、慈善、商业领域的经验使其具备了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实践实操能力。自2008年起,一直担任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南财大、北京交大、电子科大等一流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讲授《公司治理》、《公司战略》《中国文化》等核心课程。也是2012年长江商学院最受欢迎教授、西南财大2010-2015年连续六年最受欢迎教授。

  在南京财经大学的课堂上,叶峰博士结合自己的体悟重点向与会的领导者分享了三大观点:

  1、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用心放大目标、用心坚定目标、用心利他共赢。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2、 知行合一、直达根本。闻思修行就是知行合一。戒定慧就是知行合一。体相用就是知行合一。知和行是同时同步的逻辑关系。

  3、 致良知的根本是利他,慧性思维的体现。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至善至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阳明心学专家叶峰南京开讲“修心之道”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