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时间:2018/11/1 14:43: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98   评论:0

  2018年10月27日,首届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深圳站),在东方银座美爵酒店北京厅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律师协会福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律师行业沟通交流,引导青年律师在执业技能及思想领域的正确道路上健康发展,进一步开拓深圳青年律师的视野,传导全面多维的青年律师职业理念。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职问法律职业教育业务负责人耿天鹏代表职问出席了此次活动。

  同时,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副局长罗展,福田区律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树宏玲,福田区律工委青年律师工作中心主任巩野,以及深圳市各律所代表,商界代表以及专家、媒体等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福田区律工委青年律师工作中心巩野主任首先进行了开场致辞,对光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欢迎。随后,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邵雷雷律师,京师深圳联合创始人王岩飞律师,广东守静律师事务所专业刑辩律师、福田律师学院客座讲师田鹏律师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最后在圆桌会议上,来自国海证券法律合规部陈丹、职问法律职业教育业务负责人耿天鹏、法天使联合创始人施志广,分别在法律+法务、法律+服务、法律+创业等方面对青年律师职业规划提出大量有益经验。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耿天鹏曾就职方达,拥有丰富的律界职场经验,他对青年律师或者法律人应该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法律人的职业规划一方面要随波逐流,另一方面要另辟蹊径。

  他提到,法科学生天然的职业选择较窄,无非是律师、公务员或企业法务,所以随波逐流指的是尽可能去选择这几条常见的道路。

  另辟蹊径就是,即便选择了上述几条道路之一,也应该要根据自己的背景以及兴趣爱好进行客观的评估,选择最合适的业务领域。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同时他分析了一个一线法学院学生更倾向非诉,而不是诉讼的悖论,鼓励学生们不应该盲目跟随前人的道路去走,而应该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

  在对法律人的职业规划上,截至目前,职问已与超过90家律所达成合作关系,在职问的帮助下,先后有500+学员拿到Allen & Overy、O'Melveny & Myers、Baker & McKenzie、环球、金杜、方达、海问、中伦、君合、汉坤、国浩、国枫、大成、中银、君泽君、锦天城等顶尖律所实习和全职机会。

  2017年9月职问更获汉能创投、泽厚资本联合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职问在与优质律所进行强强联手、资源整合的同时,为企业推荐并培训优质候选人,为广大法律从业者提供优质的职场资讯、求职服务及职业能力课程产品,助力职业发展。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执业律师人数已超1.2万人,其中,福田区执业律师近7800人,占全市64%,执业律师区域密集度位居全球前列。本次青年律师发展论坛(深圳站)为青年律师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也致力于帮助解决青年律师职业发展道路上的诸多困扰。

  在会议的最后,耿天鹏跟大家分享了影响他进入法律行业的一位人大法学院教授的话:

  各位同学,我猜想,你们到这里一定都是来学习如何讲道理的,而不是来学习如何不讲道理的,但是当你切身感受到,有时候讲道理会输,不讲道理反而会赢的时候,你一定会感到不安,感到不解,甚至会觉得是讲台上的先生们欺骗了你。每当这时,请你想起隐藏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背后的“尊严”二字;请你坚持抵制社会负能量的侵蚀,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也请你相信,即便世界与你为敌,卧于校园东门的顽石和立于讲台上的先生们将始终同你站在一起。

  耿天鹏在分享时说到,律师是以当事人或委托人的利益为首位,但是律师要永远坚守自己作为法律人的道德与人格底线,坚守法律人的信念。

  他强调,职问也一直贯彻这样的思想,归根结底职问是做教育的组织,不仅仅是希望培养更多具备高超职业技能的法律人才,更是希望培养能时刻坚守自己道德底线与信仰的法律人。

职问出席青年律师发展论坛,共探法律人职业发展

  正如耿天鹏提到的,职问正在以及未来要做的,不仅仅是求职课程,更是扮演一个大学职业发展中心的角色,职问希望能成为连接高校学子和企业的桥梁,帮助更多的法律学子找到更多的职业机会,探索更多职场可能。

  职问团队的每一个人,也将以这样的姿态回馈社会,为大学生的求职创造更多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减负是降低近视率的有力抓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