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劲牌小满公益计划中传开讲,喻恩泰、陈铭“与梦想同行”

时间:2018/11/16 15:28: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21   评论:0

  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大学时期,逐渐从校园走向社会,从青涩走向成熟,恰处于人生中的小满时节。

  为了陪伴大学生走过这段人生小满之旅,11月12日,继首站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后,劲牌小满公益计划第二站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中传女婿”陈铭、喻恩泰与中传学子对话交流,为大学生带来关于人生、关于梦想的探讨,鼓励大家“与梦想同行”。

1.jpg

  陈铭演绎语言的力量,引导学子做客观真实的传播者

  “劲牌与中传这次小满演讲的碰撞很不可思议,我觉得自己不能缺席这个活动。”身兼劲牌“老乡”和中传女婿双重身份的陈铭,一亮相就引发了现场近400名学子的热烈鼓掌。

2.jpg

  面对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们,未来用语言的力量来影响世界、来影响受众的高校学子们,陈铭本次分享的主题是《语言的力量》。

  他从传播学的角度来分析经典的“电车实验”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语言的“魔力”。在短短的几分钟内,通过前后描述重点的变化,改变了现场众多同学关于车前进方向的选择,并且让同学们由衷地认为这个观点是理性思考之后判断的结果。发生这一改变的原因,正是由于听众受到演讲者所造语境的影响,从而在不知不觉中被植入了演讲者的观点。同时,他引用此前引发舆论热潮的新闻事件告诫大家,这种观点被植入的情况,离现实生活并不远。借此提醒中传的同学们,作为传媒方面专业人士,面对事件时要学会识别造境的真伪,传播时尽可能去靠近客观真实。

  事实上,陈铭在意识到语言的力量后,也曾陷入困惑,不知道这股力量该为什么服务。受武汉大学哲学院邓晓芒老师启发,他顿悟,语言的力量是让听众心中多一点现代性,多一点理智,多对知识有一点的好奇和敬畏。

  “希望每一次发言都能成为一扇窗户,激发观众对某一方面知识的好奇。” 陈铭坦言,自己的梦想就是希望大家现代性多一点,而语言就是梦想的力量本身。

  喻恩泰分享“电视梦”,寄语学子梦想最重要的是真实

  提起喻恩泰,许多人都会下意识想起他在《武林外传》中所饰演的角色吕秀才。鲜为人知的是,除去演员身份,喻恩泰更是中戏博士、主持人和自由撰稿人。无论是录制文化类节目,还是受邀参加劲牌小满公益计划,喻恩泰多年来从事了许多与文化有关的项目,堪称一位低调的文艺男神。

3.jpg

  来到劲牌小满公益计划中传站,喻恩泰说了许多心里话。他说,从小的梦想与电视有关,偶然一次的成绩第一,让父母看到他能上大学的希望,于是做了个荒诞的决定——“把家里的电视机锁起来了”。喻恩泰之所以选择进入了电视行业,也是出于小时候对电视机的渴望。在他后来的人生里,无论是演戏走红、与爱人因节目结缘、周游世界都与当初偶然导致的电视梦息息相关。

  “大家有没有想过梦想的标准是什么?”喻恩泰的这一问题,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深思。在他看来,梦想不必中规中矩,很多时候梦想和成功没有关系,梦想最重要的是真实。因为偶然而萌发的梦想,给他的人生带来许多改变,喻恩泰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它,于是我有了很多安静的时刻,反思我的人生,想想我小时候的山山水水,想想我的故乡和童年,于是我比原来更加的成长和成熟。”此外,他还向现场学子分享了一个小习惯,记录自己的梦,从而了解更加真实的自己。

  陈铭、喻恩泰的精彩演讲,引发了现场同学的广泛共鸣,众多同学在朋友圈或微博分享自己的真实体验,分享自己关于人生、关于成长的看法。

  夏熟作物颗粒开始饱满但未成熟,是为时节“小满”。而大学生从校园逐渐走向社会,是为人生“小满”。劲牌小满公益计划的初衷,正是希望邀请青年大咖,与同学们对话,为大学生带来一些关于成长的启发和思考,从而遇到更好的自己。

  作为一家健康食品企业,劲牌公司认为健康的生活不仅限于健康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有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态度。据了解,劲牌公司一直关注并支持着学生群体的健康成长和发展,针对高中生群体,连续14年开展了劲牌阳光班的公益助学活动,目前在全国31个省市,89所高中建立了417个劲牌阳光班,帮助几万名学子圆梦大学。2018年,劲牌又将目光聚焦在大学生群体,打造了劲牌小满公益计划这一励志公益活动,目前已在武汉、北京成功举办了两站的活动。未来,相信劲牌小满公益计划还将会有更多惊喜。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