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美的“一晚一度电”空调开辟节能新领域

时间:2013/6/5 16:47:09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1472   评论:0

  “消费者是最好的专家,他们能够最终判断哪些空调是真省电。”昨日,美的空调相关人士告诉E天下记者,尽管有质疑“一晚一度电”的声音,但市场上消费者的选择表明,节能省电并非自我吹嘘,亦不必找更多专家来“澄清”事实。然而,进入销售旺季,空调市场主打节能省电的产品并不少见,美的表现领先。据了解,经过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并通过权威专家鉴定的技术,令美的空调在2013冷年开局良好。
  
  省电背后是技术比拼
  
  空调作为消费者眼中的“电老虎”,谁能更节能省电谁就能缓解消费者使用时的担心。因此,不排除有厂商借题发挥。不过,备受关注的美的“一晚一度电”节能空调背后,则是其全直流变频的节能新技术。
  
  据悉,任何空调想要做到既强劲制冷又高效节能,核心配置是关键。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所有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全部具有直流变频压缩机、室内直流风扇电机、室外直流风扇电机三大核心部件的独特配置,借助直流电机的先天优势,将全直流科技融入到每一个零部件中。
  
  除了硬件方面的高端配置,软件方面的领先科技也不容忽视。美的全直流变频空调“新节能”系列,以“高效全直流制冷系统”和“0.1瓦超低耗电待机、0.1赫兹超低频率运行、±0.1℃恒温精控三大核科技”为支撑,把一个夜晚8小时睡眠周期内所需的制冷耗电量以最经济模式运行,最低控制在1度电以内。
  
  记者了解到,在该产品推出前,空调市场充斥多种节能概念,但并未被广泛接受。“消费者是最好的专家,谁真节能省电,他们说了算。”今年5月,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的周零售数据报表显示,美的空调“一晚一度电”ECO系列悦弧(26LB)以1.7%的销售额占比并列畅销型号榜第一名,而悦弧(35LB)则以1.6%的占比位居第四的位置,抢占了畅销榜前五个名额的2个位置。
  
  第三方检测标准相同
  
  空气净化器在标示去除甲醛、PM2.5时,企业自行测试自行宣传,空调省电难道就不会如此,有企业自行检测标示数据吗?据记者了解,与净化器不同,空调检测、监管更成熟,亦有完善的第三方机构检测节能等功能。
  
  美的空调方面透露,其日前分别通过了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产品检测技术中心、广州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的检测。
  
  上述检测单位都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具备空调器性能测试能力的检测单位,同时也是“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授权单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授权,负责实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
  
  “所有空调检测标准一致,也多是由上述第三方机构检测,一线品牌不会自测自标。”中国家电电器协会相关人士透露。
  
  制冷空调性能专家、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志东介绍,在实验室进行测量是国际上认可的公正可靠的方式,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方式。国家工商、质检等进行品质抽查,也都是送到国家指定的检测机构实验室进行测试。
  
  行业资深人士陆刃波认为,消费者需求是空调技术进步的方向标。空调厂商在市场竞争时,也应考虑措辞严谨度,令真正的创新技术能引领行业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