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威凯海外教育专家:英美式教育到底谁更值得推崇?

时间:2019/5/27 17:02:0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6   评论:0

     近几年,一大批的圈内星二代带火了英国德威国际学校,带火了英式优雅的国际教育。李亚鹏女儿李嫣、王中磊儿子William、李湘女儿王诗龄,田亮女儿田雨橙、林依轮的儿子等星二代都在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就读。这些孩子们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时,个个能说一口流利的英式口语,举手投足间也能明显看出受到过良好的教导。

  也许正因为这些既可爱又有才的小朋友潜移默化的影响力,让一直关注国际教育的中国家长们,讨论的话题直接变成了“到底要孩子接受什么模式的教育才能像ta们一样优秀?到底是英式好,还是美式好?”

  中国家长一直在两者之间难以取舍,不过我们也能从每年的“海外留学目标国排行榜”中窥探出一二。长期以来,美国都是最热门的留学国家,没有之一。英国、加拿大与澳洲这三个英联邦国家紧随其后。

  英联邦教育体制,大都是承袭英国。小学6年(即1-6年级);中学6年(7-12年级,即初中4年及高中2年);专科2-3年;大学3年。不同国家之间稍微有差别。中学和大学课程设置是不完全同于国内。他们在中学教育阶段已开设一些专业课程,高中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从众多专业课程中自由选择几门来攻读。因此,学制短、效率高、课程丰富也是英联邦国家的留学特色。

  如今,英联邦家族规模庞大,共有53个成员,总人口、领土面积和GDP分别占据全球的30%、21%和17%,诸多成员国的教育水平皆处于世界前列,十分适合上学和移居。

  美式教育体制,自成一派。美国的中小学教育期限一般为12年,属义务教育阶段,儿童从6岁开始上学,18岁左右毕业。与英式不同的是,美国实行单轨的学校制度,但在修业年限的规定上,各州相差较大。

  曾经有人说,英式教育培养的是“专才”,而美式培养的是“通才”。从美式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学生,性格更自由,更有创造力,敢想敢做。而英式偏向传统严谨,学校对礼仪和行为规范方面要求都比较严格。一般来说,学生性格也偏向安静沉稳,遵规守纪,严谨深刻,逻辑清晰。各有千秋。

  如今,国内低龄化留学市场已经发展成熟。无论是假期游学,还是出国留学,亦或是直接为学移民等等,都是家长群里经常交流的热门话题。

  相比留学生,已经有移民身份的孩子可以免费就读公立学校,享受着和当地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因此如今的中国家长们也都希望能提前帮子女申请到一个英联邦国家的身份,为其将来的职业发展乃至定居做好准备。

  然而,虽然中国家长们“海外教育,身份先行”的意识已经越来越超前,但国内目前的教育与社会大环境却仍然存在着“体制特色”,并无变化。无奈之下,这也促使了更多家长转向西方教育,也更愿意让孩子在高中阶段甚至初中、小学阶段就开始接触英式或美式教育,为将来打下基础。

  “当然,关于英美式教育到底哪个更好,这是没有固定答案的,二者各有优势。”威凯出国海外教育专家表示,“最适合孩子的那种,就是最好的。”

  不过话说到这里,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界定某种教育体系才是最适合孩子的呢?国内体制教育与英美的差异又在哪里?几岁出国才是最佳年龄?为学移民是最佳选择吗?

  只有提前思考清楚这些问题,家长在为子女未来教育铺路时,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现在已成主流的“为学移民”。为什么大家开始认同这一方式,开始接受“海外教育,身份先行”的理念?

  2018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教育”成为当下中国中、高产阶层选择移民拿身份的主因,百分比高达83%。事实上,随着“全球化”概念飞速发展,如今申请一个甚至多个海外身份,已经不仅仅是成年人进行自我提升、配置资产的重要手段,更多的还是为了能给子女将来有更多选择和保障。

  威凯出国海外教育移民专家指出,身份与教育虽为无形资产,但却能在未来迅速有形化,并为子女带来巨大的附加价值。通过“身份+教育”双重组合,双管齐下共同达到“进可攻退可守”的完美境界。

  既能借此让子女能免费甚至低额享受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具备国际视野,还可以加强孩子的第二语言能力,并且同时具备华侨生资格,低分就读国内名校。

  不仅如此,在听过那些只出国留学的“前辈们”口口相传的经验后,大家也都意识到,留学生和有身份的学生之间,能享受到的权益是天差地别。那么,先拿身份再出国读书,也就更为人所理解和推崇了。

  然而,“身份+教育”组合拳的操作难点就在于,很多家长自己并非专业出身,缺乏对相关信息的了解,再加上国内外信息接收不对称,语言不通等原因,他们一直苦恼无法从专业角度给出建议,不能更好地帮助子女规划未来的成长发展。

  那么,为了帮助家长们明确思路,解疑答惑,威凯出国将于2019年6月15日举办一场“2019海外教育身份规划峰会”。峰会将聚焦“困惑·碰撞·开阔”主题,力邀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亲临现场,解除困惑,碰撞火花,开阔思路,为中国家长深层次剖析如何做好子女的海外教育规划,如何给子女的未来多一种可能。

威凯海外教育专家:英美式教育到底谁更值得推崇?

  主题:2019海外教育身份规划峰会

  时间:2019年6月15日(周六)13:30

  地点:上海静安华山路250号昆仑大酒店(原静安希尔顿)二楼宴会厅AB

  欢迎大家搜索威凯出国官网,或拨打威凯出国24小时贵宾热线了解峰会详情!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