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9 22:15:4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96   评论:0

高中阶段是学生进行自我认知与探索的关键时期,作为现今还处于象牙塔里的学生如何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并寻找合适的生涯目标,进一步发展核心素养,提升社会参与意识和能力,将学习与社会及职业选择连接起来,思量自身发展道路,理智寻找自己的学业指向,为未来的国家建设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当今学生和教育必须思考的问题。

2019年11月25日下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高一年级260多名学生齐聚学校篮球馆,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模拟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北京中研国慧信息技术研究院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研究院朱培雄老师、北京中研院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陈珊珊老师受邀参与现场指导。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在活动之前,参与应聘的全体学生按照要求做好初步的自我探索和环境探索的准备工作。同学们仔细研读模拟招聘会的基本流程,认真填写《校园模拟招聘会学生手册》全面了解参加本次招聘的企业类别和工作性质,做到充分准备、有的放矢。

来到本次模拟招聘会的企业共有18家,涉及到大众传媒、互联网资讯、医疗健康、法律、艺术团体、创业孵化、保险、建筑地产、社会团体、农业等十几个行业,给了同学们多样的“岗位”选择。而此次参加的模拟招聘的面试官都是来自本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在职人员,保证了面试的专业性和模拟招聘的质量。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同学们身着正装,在正式面试之前,先进行了健康水平测试和学历水平测试,拿到一定的健康值和学历水平才能够应聘相应的企业和岗位。此环节同学们有条不紊,排队有序进行。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接下来面试环节人头攒动,各取所需,别开生面。在不同的企业展位前很快排起了长队,轮到时就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心仪的企业和岗位。而企业也会根据岗位性质和企业发展需要给面试的学生赋予一定的分值,并决定最终是否录用。在此过程中,有的同学还在认真完善自己的求职简历;有的在整理自己的发型和着装;有的在自言自语、组织着面试的语言;还有的三五成群分享着招聘的体会和经验……

遇见未来的自己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园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校园模拟招聘就已经接近了尾声。最后总结环节,每个企业根据面试的结果选拔公布了最优秀同学、最具潜力同学和印象最深刻同学名单,来自年级各班的多名同学表现出类拔萃,榜上有名,掌声、笑声、欢呼声彼此起伏,连绵不绝,整个校园模拟招聘会达到了高潮。

此次模拟招聘会中,同学们以“健康之体、智慧之脑”为基迈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以“温暖之心、勇敢之行”去实践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发掘无限之潜能,遇见未来的自己。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也充分认识到发展之处,为今后职业之路走得更加明确清晰、坚实有力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据悉校园模拟招聘会实践课程是北京中研国慧信息技术研究院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邀请数十名涵盖教育、工商、科技等业界专家倾力打造的青少年生涯规划系列课程的组成部分,迄今已服务数万学生。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