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四川省考笔试现场,粉笔教育老师雨中送福利

时间:2020/7/27 11:41: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43   评论:0

  2020年7月25日,上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双语实验学校作为考点校门前早早就有考生排起了长队,身穿蓝色马甲的的粉笔教育工作人员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我们是第二次来为考生服务,赠送的礼包主要有粉笔考前提分手册和备考文具,今天还特别准备了口罩、消毒酒精以及雨具。”粉笔教育四川分校校长单淑玲一边派发礼包一边介绍。

四川省考笔试现场,粉笔教育老师雨中送福利

  (图示:粉笔教育工作人员为考生派发粉笔备考礼包)

  根据2020年四川省发布的招录公告显示,四川省上半年共计招录公务员5455人,与去年同期的2953人相比,扩招人数接近翻番。同时,今年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数量也有近30万,是去年同期的1.6倍。本次省考对于工作经历方面的要求比较宽松,126个职位要求必须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占总职位数的3.80%,仅占总招录人数的2.84%。

  针对四川上半年省考的竞争情况,单淑玲向记者介绍:“今年四川省考的最高岗位竞争比达185:1,相比2019年的最高岗位竞争比705:1,说明考生在岗位选择方面更加理性。另外,报考岗位竞争比超过100的职位有14个,其中9个来自成都。”

  除了招录人数的变化,四川省在考试形式上也进行了调整,分级分类是今年省考的重要特征。今年四川省考分A、B、C三类,主要表现在申论试卷分为省级、市县级、乡镇,不同级别的考试内容侧重点各有不同。粉笔教育四川分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组织师资力量召开教研会议,在最短时间内为报考不同级别的考生梳理出了考试重点,同时在考生备考期间,也免费提供了线下的模考及免费公开课程等,帮考生备考期间查漏补缺。

  笔试结束后,部分考生将迎来面试。由于疫情影响,各地高校在今年毕业生答辩环节,纷纷采用“云答辩”的形势来应对疫情影响,公务员考试是否有“云面试”可能?考生又该如何准备?据了解,四川省公考面试形式比较稳定,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题目多为材料题。从趋势上看,内容多为民生相关的话题。单淑玲建议考生要多关注时事,提升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对于“云面试”,单淑玲认为从长远的趋势来看,是一种非常好的面试创新,但在疫情稳定情况下四川省考采用云面试可能性不大。

四川省考笔试现场,粉笔教育老师雨中送福利

  (图示:四川省考笔试粉笔教育团队考点现场助力)

  据了解,粉笔教育四川分校成立于2017年,自建校以来师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有在职员工近200人,其中专业指导授课老师超过60%,多数师资毕业于985、211等高校且获得硕士学位。强大的教研团队为教学质量做了有效保障,因注重教研和服务,目前累计为十余万名学员提供优质培训服务。

  对于本次四川省考,粉笔教育四川分校在在线上开设了0元课,指导考生备考,上课之后还向学员提供社群服务,督学服务。同时,为了降低学习费用提升学习效果,还在线下开设了基地班。可以说,粉笔教育四川分校从公告解读、督促学习到进入考场,以考生为中心,提供全程服务。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