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时间:2021/3/18 15:37:39   作者:   来源:   阅读:292   评论:0

  怀揣着音乐梦想的莘莘学子在春暖花开之际,继续着各自的备考征程,而其中最让考生关注的问题就是在各个阶段,如何做好时间管理。近日,小编带着这个问题,与杭州悦点教育的老师们进行了一番交流,相信会为艺考生们指点迷津,让备考更加科学和高效。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阶段一:选择集训机构,统筹专业课与文化课(2021年2月至6月)

  这个时期看似距离艺考还有一整年时间,实则非常关键,很多艺考生早已进入了备考状态,因为越早进入备考期,越易于找到专业课与文化课的平衡点,双管齐下,不落下一门功课。

  据历年考生心得,悦点建议备战的同学们,该阶段除了重视文化课的学习外,还要保证每天至少预留2到3小时专业练习,并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找专业老师指导学习,以免差距日益拉大。

  悦点教育老师建议家长,在此阶段要提前为孩子考前集训做准备工作,选择一家有实力合适孩子的考前培训机构非常关键。在选择艺考集训机构时,不能盲从,要在了解往年升学率等硬性指标的同时,更要对比各机构的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管理水平等软实力,选择一所值得信赖又适合自己的集训机构。

  悦点教育不仅拥有先进的管理水平,更兼具雄厚的师资力量,除了由全国各大音乐学院,各大交响乐团及艺术团体的知名专家和教授外,还拥有活跃在高考一线的文化名师团队,有针对性的制定复习计划,全程在线的答疑解惑,将为每一位奔赴音乐艺考梦想的考生保驾护航。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阶段二:强化系统集训,冲刺联考校考(2021年6月至2022年3月)

  6月文化课选考结束,即高二的学习结束后,考生将进入强化集训、备战联考、冲刺校考三个阶段。

  悦点老师建议考生进入集训阶段后,最重要的是做到如下四点:

  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科学合理地安排每日的学习进度;第二,老师在课上反复强调的知识点,注意课后加强练习;第三,搭建音乐专业知识体系,成系统地记忆和训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第四,与集训老师充分沟通,了解自身短板与不足,并与老师一起制定针对性的强化练习计划。

  悦点教育采取“上课、学习、练琴、住宿”一体式的教学模式,半封闭式教学,根据每位考生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每日备考计划,并通过一对一教学将方案落地,通过模拟考试查疑补漏,检验本周学习成效,强化练习,从而极大提升备考效果。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10月下旬,各大高校发布艺考大纲。12月中旬,各省组织省联考(也称统考),考生进入紧张的联考备战阶段,悦点教育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对艺考大纲进行研究,重点关注其中的政策变化、专业考试曲目限定、录取原则等内容。

  第二,联考作为一个基础性考试,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认知与掌握,难度虽然不大,但考生绝不可轻视,应更注重基本功的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第三,家长在这个阶段注意多提醒孩子,联考作为一个能够提供保底院校的考试,一定要积极备考,避免没有取得合格证的遗憾。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1月到3月,艺考生的“重头戏”——校考来了,有校招资格的院校,将组织初试和复试。校考相对联考难度要求会高很多,是考生倾注较多精力的冲刺阶段。悦点教育老师表示,这个阶段考生要注重避免三个误区,做到有条不紊。

  专业课与文化课分主次。校考前,重点冲刺专业课,着力解决其中的盲点与难点,有针对性的弥补短板,全力攻克各个“拦路虎”。

  专业训练分主次。根据目标院校的特点及要求,结合自身学习进度及老师的意见,做专项提升,力争在冲刺阶段高效提升专业水平。

  选择院校有保有冲。考生和家长应了解自身的备考水平,合理匹配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做到有保有冲。在悦点教育,有专业老师进行报考指导,将综合考生实际情况与报考院校,给出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冲刺校考期间,考生应更注重训练自己的临场发挥能力与心态,悦点教育将定期举行模拟考试,完全基于真实考试现场情况所安排,让考生了解真实的考试流程、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法等,通过不断的强化练习与备考心态的锻炼,以便更加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3月校考结束,全力冲刺文化课。悦点老师建议考生们,文化课首先要做到“保基础”,回归课本,将每个课后例题熟练掌握,并对知识点结合考试大纲进行系统性地整理,总结规律与方法。

  同时,悦点教育老师也建议,可以选择专门针对艺考生的文化课培训机构进行强化学习,分析自身的强项与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力争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

  如果说备考是长途跋涉,那么文化课冲刺则是抵达梦想的“临门一脚”,考生们一定要全力冲刺高考,让专业备考时的辛勤付出,不因“文化课”成绩不达标而白白枉费。

艺考生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悦点教育老师来支招

  艺考,是人生的一次大考,更是一次具有仪式感的成人礼。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需要考生的拼搏与努力,需要家长的陪伴与呵护,也需要名师的指导与引领。悦点教育,作为专业的音乐艺考培训学校,将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的教学水平、完善的教学管理,护航每一位考生的艺考之路,让每一份努力都能不负灿烂年华,不负殷殷期待。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