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你真的了解外国女性名字含义?开言英语为你带来这些有趣的冷知识

时间:2021/3/11 10:58:20   作者:   来源:   阅读:200   评论:0

  我们知道,中国和欧美国家在文化上有较大差异,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我们是把姓氏放在前面,而外国人则是把名字放在前面。除此之外,外国人的名字往往还有一些其他寓意。为此,国内领先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字节跳动大力教育旗下教育产品开言英语特地整理了一份关于国外女性名字的有趣知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01.

image.png

  Women's names

  Jenny在开头抛出一个问题:想说女性的名字,应该是girls' names, women's names还是female names呢?

  Adam回答:girls' names和women's names比较合适,因为female听起来太

  scientific [ˌsaɪənˈtɪfɪk] 科学(上)的; 关于科学的

  在北美,新手父母给宝宝取名时常常会参考一个有名的网站:

  nameberry

  今天,Jenny和Adam也参考这个网站的热门女生名字做了一份名单,附在结尾!

  02.

image.png

  Amelia & Abigail

  英文中的很多名字都有

  diminutives 简称

  Diminutives像小名一样,可用在更私人的场合,来表达亲昵,有时则是把长长的名字简缩来省事。

  比如

  Amelia

  是一个德国起源的名字,关联勤劳,工作,多产的。这个名字有很多diminutives:

  Amy, Emma, Milly and Mel

  其实,经典名字的潮流像经典时尚的潮流一样:

  come in waves 一波一波的轮回

  你可能见到很多五十多岁的Abigail, 而下一波又有很多一波千禧年生的Abigail (简称Abby).

  除此之外,A打头的好听女生名字还有很多:

  Athena 来源于智慧女神雅典娜

  Audrey 令人一下想到奥黛丽·赫本

  03.

image.png

  Claire & Charlotte

  Adam讲到,用B打头的名字的人给他感觉是

  down-to-earth type of people 脚踏实地的人

  而C打头的名字第一印象则很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角色,

  Charlotte

  这个名字给Jenny感觉非常princessy(像公主一样)

  Claire

  则给人感觉非常聪明,独立,坚韧。

  另一个Jenny非常喜欢的一个名字,是山茶花的意思:

  Camilla

  还有

  Caroline

  这个名字的高人气得益于一首歌:Sweet Caroline by Neil Demon.

  04.

image.png

  Emma & Elizabeth

  Adam讲到自己对Emma这个名字的印象是lost love and regrets (逝去的旧爱和悔恨)。

  另一个E打头的名字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带火:

  Elizabeth

  Diminutives: Lizz Lizzy Beth Betty Lilibet

  在Jenny最近追的剧《王冠》中,女王小时候就被家人们昵称为Lilibet, 因为她当时不会念自己的名字。

  Eleanor

  这个名字的著名代表人物是罗斯福总统的太太:Eleanor Roosevelt.

  05.

image.png

  Quirkier names

  下面介绍的名字,比起经典,更

  quirky [ˈkwɜːrki] 奇特的,古灵精怪的

  比如:

  Priscilla (猫王太太就叫Priscilla Elvis)

  Theodora (Theodore的女生版)

  Felicity (寓意joy & happiness :快乐幸福)

  这个名字来源于felicitation(祝贺)。

  如果要改名,Jenny会pick的酷酷的名字是

  Jutstine

  这个名字是男生名字Justin的女生版:很多时候在男生名字后面加e或ena就可以变成一个女生名字!比如:

  George to Georgena

  06.

  A whole list of beautiful women's names

  下面,就是Adam和Jenny整理的高人气女生英文名,快来看看你喜欢哪个名字吧!

  Alice Amelia Audrey

  Barbara, Beatrice, Bridget

  Camilla, Caroline, Cassandra, Catherine, Cecilia, Charlotte, Chloe, Claire

  Daphne, Diana, Dorothea (Middlemarch)

  Edith, Eleanor, Elizabeth, Emily, Emma, Eve

  Faith, Felicity, Flora,

  Georgia, Grace, Gladys,

  Hannah, Harriet, Hope

  Imogen, Iris, Isabel,

  Jane, Joan, Julia, Juliet, Jeanette, Justine

  Kate, Katherine, Kathleen

  Lila, Lucille, Louise, Louisa

  Margret, Matilda, Miriam, Marilyn, Maxine

  Nancy, Naomi

  Olivia

  Priscilla, Penelope, Phoebe

  Ruby, Ruth, Rose, Rosemary

  Sarah, Susanna

  Theodora, Trudy

  Vera, Viola, Violet

  Willa

  Yolanda

  Zoe, Zendaya

image.png

  看过之后,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不仅知道了好听的外国女性的名字原来有这样的含义,同时也会为自己或者家人起了好听的英文名字。其实通过开言英语,你还能学习更多实用的知识,从而对工作和生活提供有益的帮助。

  来源:中原财经网http://www.zylvl.com/detail/detail_1_119526.htm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杭州媄研社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