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刘科元蛋糕培训学校--用全蛋的气力做一个土司

时间:2013/6/19 15:56:5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858   评论:0

  深圳市刘科元艺术西点蛋糕培训学校(www.lkyysdg.com )讯:最近媒体经常报道“反式脂肪酸(氢化油)”的话题,并用一些实际事例来唤醒人们的警惕。其实,这个标题题目我早就意识到了,当年大学里学的就是应用化学专业,所以,对于饮食中牵扯到任何“人造”或“植物”等字眼儿都格外敏感,这也是当初我为什么要选择自己在家做烘焙的主要原因。外面的蛋糕店、西点屋,他们做的点心再好吃,再标榜所谓的健康,也是以盈利为终纵目的的,对比一下动物性油脂和人造油脂的价格,你就会明白,他们会选择什么。所以,在能力范围之内,能自己做的食物,尽量选择自己来把关比较好。
  壹周烘焙沙龙,展现高规格中国烘焙技术
  全部用鸡蛋液来做一个大吐司是很长时间以来我的一个想法主意主意,有一天在外面面包店里碰到一款老式面包,据说是全部用蛋液做的,当时我就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做一个鸡蛋吐司!以前用大量蛋液做过中式面食,揉面的时候面团粘手得厉害,而且鸡蛋虽然可以帮助面团膨发,但过多蛋液却会降低发酵的速度,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候。但,等候是为了验证每一个新鲜的尝试,当最后看着吐司在烤箱里暴胀出一个高高的个头,心里还是乐开了花,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鸡蛋大吐司烘焙原料:高粉300克,酵母4克,鸡蛋3个(蛋液共180克),牛奶40克,糖30克,盐5克,橄榄油25克
  

学什么技术有前途?学西点,做裱花大师

  鸡蛋大吐司的做法:1.将牛奶和酵母先混合均匀,再倒入打散的全蛋液,混合均匀。2.加入糖、盐,混合均匀,倒入高粉,和成面团,揉成面团后,加入橄榄油,一点点揉入面团,再继续揉至完全阶段。3.收圆入盆,覆盖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基础发酵。4.发酵完后,取出,排气,分成三等份,滚圆,覆盖,中间发酵15-30分钟。(室温低的话,中间发酵的时间适当延长一些,否则后面不等闲擀开)。5.取一个面团,擀开擀薄,翻面,上下各向内折叠1/3,压紧。6.转90度,翻面,再擀长擀薄(如果面筋较紧,可松弛一下再擀)。7.翻面后,由上而下卷起,收口处捏紧,并排放入吐司模中。8.最后发酵至满模,表面刷全蛋液。这个面团分量大,所以要发至满模以上再烤。9.烤箱180℃,下层,35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后盖锡纸。
  
  来源: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培训学校(www.lkyysdg.com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