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刘科元蛋糕培训学校 婚礼创意蛋糕 先以“貌”取胜

时间:2013/6/21 10:29:06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881   评论:0

  深圳市刘科元艺术西点蛋糕培训学校(www.lkyysdg.com )讯:最近打算为好朋友庆祝生日的马小姐,已经选好一份充满惊喜的礼物她从网上得知一家专做创意蛋糕的高人气店家,准备到那里订制一只“超级玛丽”主题蛋糕,“超级玛丽”是她俩儿时一起玩的电子游戏。新奇蛋糕巧妙寄托了这份多年的友谊。
  

刘科元蛋糕培训学校--烘焙人要自我要求、积极向上


  昨天,记者找到这家位于安远路上的“Wow!cakes”蛋糕店,见识了“超级玛丽”:头戴红色鸭舌帽,身穿红衫和宝蓝色背带裤的玛丽奥从浅蓝色的圆形蛋糕底座中探出上半身,一手高高举着一块打着问号的黄色砖头,一手托着一只红底白点的小蘑菇,神态憨态可掬,让顾客仿佛置身于熟悉的游戏场景之中。
  
  记者很快发现,“超级玛丽”只是这家店做的众多创意造型蛋糕之一。坐镇店面中央的,是红遍全球的“阿凡达”,站在外星球的奇异花草丛中,做工复杂、细节逼真。据说,这款蛋糕还在烘焙展上得过奖。此外,店内陈列着可爱的凯蒂猫、路易威登皮包,甚至还有电脑主机机箱、放在鞋盒上的阿迪达斯经典款跑鞋,定睛一看,都是蛋糕。
  
  蛋糕店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创意造型蛋糕包括了卡通系列、奢侈品系列、婚礼系列等几大类,核心卖点就是出人意料的造型。新奇的蛋糕造型,以逼真表现生活中的物品形象为主。从高跟鞋、珍珠项链到女性的化妆盒、手提包,逼真到标签、花边、丝带等每一个小细节。据透露,为做出造型千变万化的创意蛋糕,Wow!cakes蛋糕店制作使用的原料、部分设备、模具是进口的。“就拿奶油来说,我们采用一种产自美国新泽西的奶油,达到造型的目的。”
  

刘科元蛋糕培训学校荐 谈谈未来烘焙业趋向展望(图)


  据介绍,这里的创意蛋糕分为既定款和特别订制款,前者是店里的师傅已经构思成型的作品,约有100款,可以看款下单;后者是根据顾客自己提供的样式图案,做成顾客心中想要的蛋糕款式。根据式样的复杂程度不同,一般需要提前3-7天预订,定价则根据蛋糕尺寸大小、式样复杂程度和制作难度不等,单品单价。店里最便宜的是6寸左右卡通类蛋糕,也要480元。
  
  造型奇特,但价格不菲,这样的创意蛋糕销路如何?据悉,这家蛋糕店开了一年多,平均每月都卖出70-90只蛋糕。前来订制的顾客大多是年轻人,还有许多订单来自企业。最近一家品牌电脑厂商推出新款手提电脑,就订做了一只一模一样的手提电脑蛋糕进行庆祝;一家酒类企业的一次内部庆祝活动上,一只伏特加酒瓶蛋糕成了全场焦点。店家认为,传统的裱花奶油蛋糕随处可见,已出现“审美疲劳”。而蛋糕作为婚庆、生日等重要庆祝场合的主角又不可免俗。在蛋糕上做做创意文章,可以体现个性。
  
  不过,尽管外型新奇,但口味还是比较普通的,蛋糕胚以巧克力加提拉米苏的美式口味为主,如果顾客有特别要求,也可以加价做成抹茶等别的口味。
  
  记者了解到,订制特殊造型的创意蛋糕在国际上风靡已久。资料显示,这种蛋糕又称翻糖蛋糕,由于原料延展性强,能做出细节精致的装饰而在欧美等国大受欢迎。不同的是,国际上此类高端蛋糕产品,除了讲究外型,也很讲究口味,请顾客挑选蛋糕胚,就有巧克力、杏仁、香草等各种选择。可见,国内的创意蛋糕从以“貌”取胜起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培训学校(www.lkyysdg.com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