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连接丝绸之路的文化庆典“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3/8/22 16:22:05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681   评论:0

  8月31日至9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8大领域39个活动,邀您体验韩国与土耳其的文化本色

 

  韩流演员、K-POP明星也将参与其中

 

  Marketwired 2013年8月21日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大邱, 韩国) 两千年古都庆州与欧洲文化首都伊斯坦布尔的邂逅。

 

  韩国庆尚北道(道知事金寬容)表示,“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为期23天。

 

  此次文化博览会以“道路、相遇与同行”为主题,由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共同主办,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40多个国家参加,将成为一次世界性的文化盛典。

 

  庆州与伊斯坦布尔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东西方最后据点,自古以来便有着深厚的渊源。土耳其的祖先突厥民族与韩国的古代国家高勾丽曾结成同盟,活跃在中亚的历史舞台上。韩国战争时期,土耳其派遣15000名军人远赴韩国,积极声援,两国结下了血盟之谊。

 

  庆尚北道道知事金寬容说,“‘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是以历史为基础,揭示韩国、土耳其的文明史意义,谋求新融合的‘全球文化大长征’。”

 

  此次博览会期间,韩国、土耳其两国将推出展览、演出、影像与体验、特别活动等8大领域的39个特色文化项目。

 

  韩国文化馆是韩国方面倾注了最大心血的重头戏,在这里,观众可以了解韩国和土耳其藉由丝绸之路的相遇与同行,体验韩国文化的精髓。此外还将举办韩国-土耳其联合艺术交流展、韩国代表作家照片展、韩国文化遗产特别展等活动。

 

  在演出领域,近期走进新加坡、风靡海外市场的庆州世博会无声梦幻演出 《Flying》、描述新罗时代宣德女王爱情故事的音乐剧《神国之地,新罗》将使全世界为之倾倒。此外还将举行Bboy联合演出、韩国传统演出风物游戏、男寺党艺人与土耳其parade演出团共同带来的“街头表演队”、“跆拳道示范团演出”、“韩国-土耳其传统时尚秀”等节目。

 

  在影像与体验领域,正在准备“土耳其-韩国电影周”、“韩国著名导演展”、“韩国-土耳其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土耳其-韩国电影周”将上映韩国和土耳其的40多部热门影片。此外还将举办韩流演员参与的影迷签名会,进一步掀起韩流热潮。

 

  特别活动包括韩国顶级人气歌手集体参与的“K-POP”演出、展示和销售世界19个国家的民俗和特产的“丝绸之路义卖市场”、21个国家展现各国传统美的“世界民俗演出庆典”等,谋求东西方文化、地球村文化的大融合。

 

  此外,通过庆尚北道与庆州市演出团的演出、设立庆尚北道与庆州市弘报馆、韩国企业弘报馆等,为韩国文化与产业走向欧洲、吸引海外游客创造条件。

 

  “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共同组委员会委员长、庆尚北道道知事金宽用强调,“庆尚北道将代表韩国,展现韩国文化的精髓”、“打造全世界乐享与感动的文化庆典。”

 

  土耳其方面的共同组委会委员长、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什(Kadir Topbaş)表示,“土耳其是‘文明的大熔炉’,每年接待3000万游客,很高兴土耳其能与庆尚北道共同举办博览会”,“通过周密的筹备,打造伊斯坦布尔史上最大的文化活动。”

 

  两千年古都庆州每2~3年举办一届“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向全世界介绍新罗等韩国文化,谋求韩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从1998年至2011年已举办6届,来自298个国家的56000余名文化艺术人参与,游客累计达1000万人。

 

  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 (http://www.istanbul-gyeongju.com/en/).

 

  咨询:

 

  2013伊斯坦布尔-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

 

  ow4861@cexpo.or.kr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