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被怒扇耳光的男孩现在怎么样了?

时间:2018/10/22 10:25: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43   评论:0

  几年前,新闻中报道,有个男孩在和母亲下电梯前,将3楼至27楼的电梯按钮全部按亮,被业主怒扇耳光。当时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看到报道中用的称呼是“男孩”,便觉得只是一个小男孩的恶作剧,正要对扇男孩耳光的成年人愤愤不平时,结果看正文才知道“该男孩”已有十七岁。大家评论纷纷,有说孩子是错了,但不至于被打耳光,有的说17岁也还是孩子,应该宽容。

  无独有偶,同样还是新闻报道,一个随父母在餐厅用餐的男孩,不断用脚踢旁边的青年男子,男子气急败坏拎起孩子就打。

  这两个事件,给我们的启示又是什么呢?是否我们作为父母的应该从自身找一下问题所在呢?父母作为教育者的角色是无法回避的。我们学习如何对待孩子,如何和孩子沟通。这些都是方法,是“术”。比这更重要的是“道”,这个“道”就是我们家长需要去学习和掌握的,那么重要的就是在孩子儿时就进行教育,早教的介入,替代“野蛮生长”,对孩子日后的成长是十分重要的。否则等到孩子长到了青春期,等待我们做父母的,就是更加不顺畅的教育了。

被怒扇耳光的男孩现在怎么样了?

  很多家长不重视早教的重要性,看到很多教育机构就是带着小孩玩,觉得要是真学东西,早教机构根本没有任何用武之处。而且觉得孩子的生长规律,又如何能被早教班所改变呢,很多家长对早教嗤之以鼻。

  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早教的概念在我国很早就存在,它的重要性也绝对是毋庸置疑的。一个人生命的最初几年是学习和发展某些特殊能力的窗口期,在此期间所形成的能力为以后的一切学习过程都奠定了基础。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在出生时最强,而随着年龄增长,是逐渐减低的。因此,对孩子的教育,要从零岁开始。

  我们也可以不用“教育”这么严肃的词。通俗的说,就是从出生开始,父母就应该尽可能的给孩子提供丰富的视觉、听觉、触觉、运动、空间变化、语言输入等方面的刺激,让孩子感觉到被爱、被重视、被理解、安全、自信、快乐。这就是早教的意义。而不仅仅是带着孩子单纯的玩。

被怒扇耳光的男孩现在怎么样了?

  乐桃是通过游戏、运动和感官刺激来进行教育。宝宝们穿着乐桃的定制服装,这样能促进他们的运动量和感官灵敏度。老师会为宝宝设计合适的游戏与活动,每次课程内容都不一样。玩的过程中,老师示范如何陪伴孩子游戏探索,宝宝们有充分互动的机会。

  乐桃还注重运动类型的多样化,让各种运动能力、身体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比如训练平衡能力的独木桥、匍匐爬行的小隧道,需要翻越的障碍物等等。该阶段运动课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爱上运动,给予孩子尝试各种运动的机会,体验与同龄人一起运动的乐趣。

  整个课程没有绝对的秩序,运动设施就摆在那,设施前有老师看护指导,孩子们自由选择要玩哪个设施,符合儿童的发展规律。当然,玩的时候如果前面已经有人就需要排队等候,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

被怒扇耳光的男孩现在怎么样了?

  其实,由于近年来不断有科学研究结果显示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及影响的深远,早教课程也非常受到父母们的欢迎,乐桃的课程都是小班制,其核心都强调对孩子的互动陪伴和课程活动的趣味性,课程的设置非常灵活自由、没有硬性的规矩,提倡让孩子与同龄人一起自由地玩和探索发挥,妈妈爸爸们也能借此机会交流交友。几乎所有0至3岁的课程都离不开运动、音乐、唱歌跳舞这些元素。说起去上课,孩子们都很开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