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Sidense OTP被上海山景用于音频设备IC

时间:2013/9/10 15:43:11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89   评论:0

   Sidense 1T-OTP宏被用于MP3播放器和其他音频设备的客户程序存储

  Marketwire 2013年9月10日加拿大渥太华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领先的逻辑非易失性存储器OTP(一次性可编程)IP(知识产权)内核开发商Sidense公司今天宣布,音频集成电路供应商上海山景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Mountain View Silicon Technology,MV Silicon)选用Sidense的基于1T-Fuse(TM)的1T-OTP存储器IP,用于音频设备的处理、转换和放大集成电路。

  上海山景将在130纳米和110工艺节点技术下使用Sidense SiPROM一次性可编程(OTP)256 Kbit宏。非易失性存储器(NVM)被用于如MP3播放器等音频设备的客户数据和代码的可编程存储。

  上海山景负责研发的副总裁Xu Gang表示:“我们的一次性可编程存储器之所以选择Sidense,是因为其具有高可靠性和高数据保存品质。这些品质非常重要,尤其是对我们的汽车客户来说。”

  国际商业观察2012年5月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消费电子设备市场的规模约为200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将增长到2897亿美元。2011年,音频/视频设备,包括有MP3播放功能的设备,约占中国消费电子产品支出的39%,预计2012年至2016年,中国视频、音频和游戏设备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9.3%,2016年的市场规模将达1121亿美元。这种增长为上海山景等音频设备IC制造商和Sidense等向制造商供应芯片IP的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Sidense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副总裁Tom Schild表示:“中国消费娱乐市场需要价格低廉、质量可靠的设备。我们的可编程OTP存储器宏不会给IC制造过程增加任何额外成本,使上海山景能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为其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音频设备IC。”

  Sidense SiPROM OTP宏适合从130纳米到55纳米的广泛工艺节点。可提供最高达512 Kbits/宏的密度,多个宏可组成更高的存储器容量,这使SiPROM成为掩膜只读存储器和某些应用中的外部闪存的理想的和现场可编程的替代品。设计师可选择使用四种读取模式,以权衡存储器密度、读取访问时间、增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一宏可组合使用不同的读取模式。

  SiPROM宏含有内置电荷泵,提供芯片封装后为存储器进行现场编程所需要的电压。此外,还可通过芯片上的pad进行外部电压编程。

  关于Sidense公司

  Sidense公司提供用于标准逻辑CMOS工艺的高密度、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的非易失性一次性可编程(OTP)逻辑非易失性存储器(LNVM)智权(IP)。公司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超过115项,公司提供基于创新型单晶体管1T-Fuse(TM)比特单元的OTP存储器IP许可,1T-Fuse的制造过程不需要额外的掩模或工艺步骤。与闪存、掩模型ROM、eFuse及其他嵌入式和芯片外NVM技术相比,Sidense 1T-OTP宏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现场可编程、高可靠性和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适合程序储存、密钥、模拟信号调整和设备配置等多种用途。

  目前有100多家公司,包括许多无厂半导体制造商和IDM厂商,已采用Sidense 1T-OTP作为300多种芯片设计的NVM解决方案。客户日益认识到,该解决方案能显著降低成本和能耗,还为从移动和消费电子设备到高温、高可靠性的汽车和工业电子设备等应用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该IP被提供给所有顶级半导体晶圆厂和精选的IDM厂商并得到它们的支持。Sidense总部在加拿大渥太华,并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办事处。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idense.com 

  关于上海山景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山景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Mountain View Silicon Technology Co Ltd.,MV Silicon)是一家无厂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提供创新和高集成度的音频应用SOC。上海山景是由美国加州硅谷富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于2005年创立的,是中国第一家开发、供应高集成度HOST MP3/WMA集成电路产品的公司,目前是全球领导者,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音响、组合音响、收录机、广播及许多其他应用。上海山景的运营机构位于上海和深圳。

  媒体联系方式:

  Susan Cain

  Cain Communications for Sidense

  电话:408-393-4794

  电子邮件:scain@caincom.com

  Jim Lipman

  Sidense

  电话:925-606-1370

  电子邮件:jim@sidense.com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