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Windows 8平板电脑行业应用前景

时间:2013/10/8 15:08:10   作者:wbt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35   评论:0

  ——教育篇:移动互联帮助实现随时随地终身学习

  随着平板电脑在消费市场的普及和应用,其行业应用逐渐受到重视。本文将以ThinkPad Tablet 2为主要代表型设备,通过对金融、教育、保险、医疗等行业用户的专访,探讨Windows 8平板电脑的行业应用前景。

  我们正处于一个智能终端普及的时代,移动终端智能化快速提升,移动互联网时代也不再是梦想。而作为资深的教育工作者与移动终端用户,王晓芜教授深切地体会到了移动终端作为工作与生活伴侣带来的便利性,并以前瞻的目光确信ThinkPad Tablet 2与Windows 8专业版系统将为人们开启进入全新时代的大门。  教育伴侣 工作帮手

  科技的发展最终将改变未来人们的生活:终端产品智能化增强,云计算服务逐渐普及,人们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作为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的副馆长,王晓芜说上述的改变正在逐渐发生,事实上移动终端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伴侣。王晓芜先生自己是ThinkPad Tablet 2的用户,对于移动终端对生活的改变深有体会。

  

Windows_8平板电脑行业应用前景

 

  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的副馆长王晓芜谈Tablet 2在教育事业中的应用

  重量仅为565克的ThinkPad Tablet 2,只相当于一瓶500ml可乐的重量。如此优秀的轻薄便携性能加上搭载的Windows 8专业版系统让ThinkPad Tablet 2的使用率更高。Windows 8专业版系统支持所有Windows传统办公软件操作,比如Office Word、Excel、PPT等软件。可以说它很好的支撑了原来对电脑需求度最密切人群的需求,王晓芜把这种特性形容为“无缝隙过度”。在他使用ThinkPad Tablet 2的过程中,他可以随时随地收发邮件,进行文稿编辑和处理其他工作。

  ThinkPad Tablet 2硬件上配备了迷你的HDMI接口和标准USB接口,以及迷你SD卡接口。而便携的蓝牙键盘让使用者无论是外出携带还是在室内办公都能应对自如。它搭载ThinkPad电磁笔则可以拥有真实笔触感,笔迹效果非常真实,让使用者能够轻松地进行笔记、签名等活动。

  身为移动终端产品的深度用户,王晓芜认为ThinkPad Tablet 2最突出的还并非它作为一款优秀产品的特性。他认为ThinkPad Tablet 2最大的优势不是它的工具性,不是因为它大幅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也不是因为它而让生活更加自在,他说ThinkPad Tablet 2最值得称道的是它为人们带来了一种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模式。

  在王晓芜看来,一场革命性变化正在出现。而这种革命性变化正是ThinkPad Tablet 2之类的优秀的移动终端产品带来的,它改变人人对知识结构体系认识的关系,也改变了人们工作、学习以及社交的方式。或者说以ThinkPad Tablet 2为代表的移动终端产品,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如同人们穿着的衣物,使用的交通工具一样。同时它也以工作生活伴侣的身份,与人相互交融,为未来的全新生活模式打开了一道门。  Tablet 2将引领全新教育模式

  王晓芜工作的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主要的工作是为中小学生服务,同时兼顾终身学习和职业学习。长期工作在教育领域,让王晓芜认为ThinkPad Tablet 2在教育尤其是新教育模式中有着广阔的前景。

  王晓芜说教育领域正在进行改革,提出了第二次教育革命的理念。这种理念是从过去的批量培养人才,转变为以人的需求作为教育的目标,也就是尊重和发掘每一个人的兴趣、技能以及潜力。古语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晓芜认为整个信息技术将成为教育革命最有力的的工具,因为今天的教育是在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只有通过信息化技术才可能实现真正的个性化教育。

  在使用ThinkPad Tablet 2的过程中,王晓芜发现这款平板产品具有融入教育产业的前瞻性,它符合教育行业即将开启的变革,与教育理念发展的轨迹十分吻合,所以必然会受到高度欢迎和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Windows_8平板电脑行业应用前景

 

  王晓芜认为ThinkPad Tablet 2的硬件及软件优势符合教育行业即将开启的变革  对于中小学的应用,ThinkPad Tablet 2优秀的视频能力可以让教学和学习更加直观和方便。而随着Windows 8专业版操作系统专用教学应用越来越多,学生进行些简单的数据处理,进行物理和化学实验的模拟都将会十分方便。而王晓芜认为更为重要的是,ThinkPad Tablet 2带来的学习模式的改变。ThinkPad Tablet 2的便携性使人们能够实现碎片化的学习和终身学习。一方面大家可以将自己的每一点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在ThinkPad Tablet 2上学习知识;另一方面每一个人的兴趣点不同,可以让每个人都能方便地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而在这种碎片化学习过程中,会让学生养成自觉学习的意识,形成一种终身学习的习惯。

  王晓芜说利用ThinkPad Tablet 2之类的移动终端进行学习,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会为每个人的成长留下数字记录。而这个社会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数字时代,这些数字记录经过深度挖掘之后,对于个人、企业、政府机构都极为重要,企业可以利用挖掘出来的数据提供个性化服务,政府也可以利用数据来完善某些政策。

  王晓芜十分坚信ThinkPad Tablet 2与Windows 8专业版操作系统绝非一款产品与一个系统那样简单,它们所代表的是一个即将来临的终端时代与数字时代的序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