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明星学生学习心得

时间:2014/3/26 19:19:37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26   评论:0

 2013年度“网上人大之星”评选活动于2月正式结束,在人大网院全国各地教学服务中心的师生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共选出51名“网上人大之星”,他们或者在网络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或者在网上人大校园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或者对网上人大的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因此,他们名至实归,成为201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的明星学生。

  这些同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肯定,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在人大网院这个大家庭里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相信在他们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他们同样也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本次评选活动的互动交流过程中,他们与全院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悟。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长沙教学服务中心明星学生:

  二年多的学习生活,我感受到网上人大治学的严谨,授课老师基本上都是名师,他们的观点新颖独特、前瞻性强,个个学识渊博、风格独特,让我受益非浅,收获良多,例如:网院成本管理梁健秋老师告诉我们成本管理不仅仅是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环节管理和全方位管理,而且是经济和技术相结合的管理,是企业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资产评估袁淳老师从资产价值判断的角度出发,讲授资产评估实务中主要类型资产的评估原理与方法。使我们深刻认识资产评估的基本规律,熟悉资产评估方法,为较好地适应资产评估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等等。在二年多的学习中,是网上人大老师们的声音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深夜,听课件、记笔记、做作业,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我从未和老师谋面,但是每一位老师的容貌和声音却深深地记在心中印在脑中。

  通过学习,我觉得如何利用这些知识来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服务更多的人,才是我要思考并长久付诸努力的、真正的目标。因此,在学习课件、复习应考之余,我还喜欢上杨老师论坛、学习中心QQ群,那上面有许许多多可爱的、未曾谋面但志趣相投的同学,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心得、互勉互励、共同进步。去仔细聆听和感悟,品味不一样的情感与人生,这里有我们快乐的“家”。在杨老师论坛上我都会去留意每一个同学的提问、杨老师的每一个回答,认真了解学生手册、学院动态,通过论坛、QQ群积极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加油、鼓励,如有最新通知,我都会提醒大家,为老师排忧解难。

  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获得了晋升,现主要是主管公司财务部,兼管行政人事部。接下来,2014年我将挑战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继续秉承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哗众取宠、不沽名钓誉,认真为人、踏实做事。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脚踏实地的多学、多问、多做,为公司的发展,为祖国的腾飞做出更大的奉献。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台州教学服务中心明星学生

  服务中心老师认真负责。平时,我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助手和配角,利用QQ平台,手机短信群发功能做好与同学们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发布,提醒同学们日常课程学习进展程度和作业完成情况,使同学们及时了解最新学院消息。我平时要求同学们在网络平台加强交流和学习情况,考试前按老师要求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去学校参加期末复习动员经验交流会,把考试重点内容熟背和做好笔记,开卷考试能及时找到答案。我利用空余时间按班主任要求做好同学们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打印复习资料,督促我班同学考试到场情况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在考试期间,我负责新学期的专业宣传,督促新生、老生及时上缴学费,避免影响开课。同时,我还有效地落实了同学通讯录的更新和收费制作工作,使大家有了沟通交流的渠道。落实我班的副班长、团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的选举也是我在每学期必做的功课,只有发挥同学们的特长,使各位展示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我积极响应学校和同学们要求,协助老师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联谊活动。2013年1月1日元旦到椒江聚会联谊。2013年10月20日在课程考试之余安排全体聚会、登山和唱歌等活动。2013年11月12日组织班里同学到黄岩水库爬山、烧烤,提高同学团结能力,增加同学之前的友谊,拓展同学们视野。这些活动都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交流和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联系。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深圳教学服务中心明星学生

  在开学典礼上服务中心老师细致讲解像电影里的故事情节一样录在我脑海里,其中一段就是说网络学习不同于全日制的校园学习,网上人大会经常组织网上和网下活动,只要参与,就有收获……一天,我从网院的首页通知中看到一则关于“2013年网上人大第四届创意大赛”的活动宣传,私底下和同学们交流如何参加这项活动,开始还以为很简单,仔细品味发现,还要写得非常详尽,对我这样文科学得不是太好的学生真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还是利用周末一天时间构思,呈报一则《快乐海钓,远离喧嚣——人大深圳教学服务中心圆梦班同学海钓》。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学院评委会评审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喜获丰收。虽然在工作中获得了不少奖项,但是在网上人大这所高校学府且全国范围内的竞赛中获奖,心底无比地激动。为此,还邀请本地区的几位同学和同事好好庆祝一番,席间把我的参与历程与大家一起分享,动员他们在来年学院的活动多多参与。我的获奖心得就是题材要别具匠心、与众不同,或许我的小小成功感染了大家,同学们都决心在以后学院的网上活动中一定要挥洒笔墨,绽放光彩。

  在2013年的下半年,我积极组织动员参与了各项班集体活动,如网上人大老师与班委莲花山一日游。活动中增进班师生间的感情和班干部之间的友谊,大家在一块开开心心地散步,有聊不完的家常话,打消了传统校园里的师生间的隔阂。此外先后组织参与了小范围的同学会,如海港渔村聚餐、七娘山郊游、杨梅坑海钓等小范围班级活动。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头,后期的发展思路是由小到大开展各项活动,区域间交流,相信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圳服务中心老师的英明带领下,在班委和同学们的齐心努力下,我们的网上人大来年的网下活动一定会办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