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艺术成长规划师 科学规划成就职业前景

时间:2014/4/15 16:36:31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66   评论:0

  时下,少儿艺术教育在我国各大中城市如火如荼,从钢琴、萨克斯,到舞蹈、绘画,成千上万的孩子在出了学校校门之后,又走进各种的艺术班。据不完全统计,市区中小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正在参加或参加过各类“艺术教育”。如何对孩子进行艺术教育,记者采访到了一位五岁女孩的家长。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在孩子艺术培养中自己其实是很茫然的,在艺术课的选择上基本都是跟风学,或根据自己的期望给孩子报班。她很希望有人能够针对孩子的特长对孩子的艺术教育进行规划,然而培训学校大多都只教孩子弹琴、画画。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相当可观数量的孩子奔波于各类艺术培训学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是被家长逼着学的。教育专家指出,艺术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让孩子快乐成长,对生活充满好奇与想象,对他人有善良和关怀的心,在孩童时期从内在的唤醒,唤醒对世界、人性美的感悟。填充式的教学不仅不能正确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甚至让他们成为“艺术仇人”,在无奈的学习过程充丧失欢乐,同时也违背了艺术教育的初衷。

  面对幼儿艺术教育市场的“虚火”,以及为了更好的对孩子们进行科学的艺术教育,《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计划纲要》提出,科学规划青少年艺术教育门类和路径,有效提高下一代艺术教育的整体素质,决定成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艺术成长规划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艺术成长规划师培训活动,夯实强国梦的艺术根基。同时为顺利开展实施艺术成长规划师的培训工作,明确才广学为该中心执行主任、刘子峰为执行副主任,具体负责落实相关事宜。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监督管理,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艺术成长规划中心负责全国培训管理、培训服务和考务管理工作,艺术成长规划发展中心艺术成长规划师考试专家委员会督导评定。

  艺术成长规划师的上任,将为孩子们的艺术学习之路指点迷津,帮助家长理智选择艺术科目,科学引导孩子进行艺术学习,快乐成长中实现艺术梦想。同时也将引导艺术教育市场逐步规范、健康发展。“艺术成长规划师对我们以艺术类为主的培训机构来讲有一定好影响!”一位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从家长角度还培训机构方面,艺术成长规划师都将成为“最需要的人”,职业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