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省考在即伪劣铅笔需警惕

时间:2014/4/16 11:53:05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24   评论:0

  近日,由全球知名铅笔品牌马可铅笔发起的第4届“马可铅笔中国行”河北站活动已圆满落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铅笔试用、引导幼儿正确使用各类铅笔等环节,进一步规范了儿童用笔问题。
  此活动在河北保定选取了5家幼儿园,进行“幼儿画材安全使用”相关课程,通过幼儿园美术老师的指导和讲解,系统的引导幼儿正确使用彩色铅笔、棒棒彩等幼儿专用画笔。幼儿园杨老师表示,因为孩子年龄小等特点,选择适合孩子年龄的画材非常重要。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不同的画材和特点,为今后的选择提供了一个方向。
  此外,该活动进行期间正值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前夕,为避免考生因2B铅笔影响考试成绩,马可铅笔在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城市开展多场公益活动,针对考生关心的真假2B铅笔如何辨别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在石家庄市,记者看到多家家乐福超市门口均设有消费者体验专区,现场有马可铅笔工作专员对如何选择一支合格的2B铅笔进行讲解和演示。在试用区,有多款不同品牌的2B铅笔供消费者现场试用,从看摸闻写削不同角度教会消费者识别真假2B铅笔。

省考在即伪劣铅笔需警惕
幼儿园活动现场


  马可铅笔“中国行”活动今年已是第4届。本次“中国行”以上海为起点,通过南线、北线双向线路覆盖全国12个省份、84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数长达11766.25公里,历时100天。此次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铅笔安全理念、“无铅毒”知识、呼吁铅笔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
  “不辞万里,传递品质、安全与环保的理念。”马可铅笔相关负责人乐毅表示,我国作为世界第一铅笔生产大国,作为全国最大的木制铅笔生产企业,马可铅笔践行企业责任。据介绍,马可铅笔每年在质量检测方面投入超过300万元,并定期送检专业第三方机构,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无虞。
  马可铅笔通过ASTM D4236检测,符合欧洲安全标准EN-71。该全球最高标准针对铅笔质量、化学物质含量的检测有一套极其严格的程序,而目前国内通过这一标准检验的厂商屈指可数。乐毅建议家长们应尽量选择到正规商场或文具店购买知名厂家的产品,查看铅笔的产品质量认证标志。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