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龙文教育专家提醒:高考前最后复习阶段有三禁忌

时间:2014/4/25 11:00:43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49   评论:0

  临近高考,学生有紧张的状态是很常见的。为了帮助广大高三学子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龙文教育专家提醒,高考前最后复习阶段有三禁忌。

  禁忌一:贪多求全

  很多学生认为,做题越多,考试就更有把握,于是埋头苦干,盲目做题。殊不知,“题海战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旦遇到难题不能攻破时,反而让学生更紧张。因此,学生应该有选择地做习题,找准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切不可贪多求全,否则对系统复习不利。

  禁忌二:日夜颠倒

  由于过度紧张,很多学生没日没夜地复习,不注重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不仅没有效率,还很有可能造成身体素质下降。龙文教育专家建议学生要为自己制定一套合理、科学的复习计划,该睡觉的时候要睡觉,该娱乐的时候娱乐,该学习的时候就把心收回来。而且,应该尽量将自己的兴奋状态调整在白天,不要过分的挑灯夜读,因为高考是在白天,如果日夜颠覆,十分不利于高考发挥。

  禁忌三:恶补家教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成绩上不去,高考就要来临,于是心急如焚,四处为孩子寻找家教。殊不知这样很可能会打乱孩子的学习。龙文教育专家认为,找课外辅导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经过深入了解,找准专业、高效的机构,才能帮助孩子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在龙文教育,每一位老师都是按照学生的实际情况展开教学,帮助学生有的放矢,循序渐进的提升。

  在我国,每一位学生都要面对升学压力,学生和家长没有办法避免,只有积极的应对。尤其是对于高考这样重要的考试,龙文教育专家认为,学生、家长、教师都应该摆正心态。学生要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家长不要对孩子期盼过高,教师在关注孩子成绩提升的同时更该积极疏导孩子心理。

龙文教育专家提醒:高考前最后复习阶段有三禁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