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世界名校校长大讲坛盛大开幕

时间:2014/5/8 10:39:26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27   评论:0

  2014年5月3日,苏州蓝缨学校联合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举办的“世界名校校长大讲坛”在苏州蓝缨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剑桥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彭阳博士主持兼翻译,来自英国的5位教育名家分别进行了演讲.省市分属部门领导、校长、教育界精英、著名企业家团体、知名媒体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公平化和科学化,从而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最终达到“同一个目标 同一个标准“,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教育界人士以及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苏州蓝缨学校对外宣布,正式聘请英国HMC(英国名校校长协会)主席克里斯•金(Chris King)先生担任名誉校长兼教育质量管理委员会主席,英国圣乔治温莎城堡学校副校长潘•格里芬(Patrica Griffin)女士担任学校国际幼儿园和小学名誉校长。在本次讲坛上,他们分别进行了《揭秘英国名校》、《英国王子与中国“小皇帝“》的演讲,介绍了英国教育英的理念、特点及价值, 并现场与家长们交流沟通、解答疑问:“国际教育不仅仅是出国留学,而是多元文化的和谐共存和包容,在学生学好国学教育与西方教育的同时,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和条件,用不同的方式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培养他们的判断力、创造力、实践力,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树立信心,提升他们的生存能力。”在蓝缨就能享受到全球最顶尖的国际教育,谁还费尽心思、早早的孩子送出国门,肯定还是在身边比较放心。”一位家长感叹道。

  来自英国的泰博教育创始人彼得马丁(Peter Martin)先生、英国百福云校教师派遣中心主任劳伦斯•帕克布朗(Laurence B.P)先生、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总校长理查德•普斯(Richard Purchase)先生也分别在大讲坛上就《英国人的教育投资观》、《英国名师标准及如何成为名师》、《英国学校的发展以及对中国学生的服务》进行演讲,表示作为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第五校区,将确保蓝缨学校国际中心的课程、师资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都将采用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统一的国际标准。学校的核心教学师资团队全部由英国教师组成,外教团队所有教师需持PGCE证书上岗,统一由英国阿贝中学提供并负责统一管理和质量监控。蓝缨学校国际中心通过有效的课时安排、合理的教师搭配,结合课外辅导和培训,满足高质量的教学需求,实现最佳办学效益和成果。
 
  之后,蓝缨学校国际课程校长马丁•李 (Martin Leigh)(曾获“英国最佳校长”殊荣、30余年教育行业经验)对蓝缨学校国际课程做了详细的介绍:蓝缨学校国际课程采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开发的课程体系,包括剑桥小学课程、剑桥初中课程、剑桥高中IGCSE课程和剑桥高中A-Level课程。蓝缨学校国际课程共享阿贝DLD中学的教学及管理资源,开放阿贝中学课程资源、网上课堂等资源,形成英国原汁教育特色鲜明、国际化气息浓厚、办学质量一流和学生出口畅通等特点,为中国高中国际化办学合作提供引领性的模式。实现阿贝中学与蓝缨学校国际中心学生的学籍互认、成绩互认、学历互认。蓝缨学校国际中心学生等同在阿贝中学英国本土学习,学生随时转入阿贝中学英国本土学校,成绩合格获得阿贝中学毕业证书,参加阿贝中学举办的大型活动。

  苏州蓝缨学校曲德林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校长)表示:“蓝缨学校自办学以来学校一直以‘为人的成长创造更大空间’为宗旨,不断融入世界领先的办学理念和思想, 积极探索教育合作交流工作,努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推行‘定制教育,预见未来’的具体措施,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坚持开拓创新,于2013年携手英国名校阿贝DLD高级中学改制拓建,将蓝缨学校国际部建设成为阿贝中学继伦敦校区、剑桥校区、曼城校区、伯明翰校区之后的第五校区,是第一个为中国学生定制的主题公园式国际学校,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IGCSE和A-Level)国际课程,目前已全面面向社会开始招生。

  苏州蓝缨学校在搭载了顶尖的国际教育资源、领先的国际教育理念、一流的教育设施之后,将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为孩子定制一个可预见的成长规划。蓝缨学校根据每个孩子的自身优势设置不同的课程主题,采用金字塔型教育协助孩子明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学校,确保学生无障碍升学;利用科学的监督学习进度和时间管理的电子提醒督学系统,配合阶段性考评制度和“洋私塾”责任教师,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全面把控,并鼓励他们学习的自主性和独立性;通过移动课堂、云屏互动和校园拓展营利用互联网实现中英两地校际共同课堂,根据合理的时差安排,针对共同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等共同研究、学习和开展活动,与英国学生共同激励学习,开阔他们的视野、锻炼他们的口语及交际能力;营造英式生活氛围、建立个性化“营养计划”和多功能设施,每天从膳食平衡、科学运动、心理调节、生活习惯、医学检查五个方面全面保障孩子健康,并让孩子从生活中汲取知识、学会生存。  

  接下来,携着“世界名校校长大讲坛”的余温,苏州蓝缨学校的招生活动也将深入展开,在今年重点建立的国际部招生现场,来访的家长和学生都可以全方位体验到由英国顶尖教育专家制定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与此同时,在5月18日的中招会现场,学生和家长还将与蓝缨学校的招生专家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原汁原味的定制教育,穿连起招生工作最重要的一环。
 
背景资料:
苏州蓝缨学校介绍

  苏州蓝缨学校创办于2001年,占地28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一所经苏州市教委批准建办、江苏省教育厅批准面向省内外招生的全日制寄宿学校,著名美籍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为学校题写校名。2013年苏州蓝缨学校携手英国名校阿贝DLD高级中学改制拓建,将蓝缨学校国际部建设成为阿贝中学继伦敦校区、剑桥校区、曼城校区、伯明翰校区之后的第五校区,是第一个为中国学生定制的主题公园式国际学校,开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IGCSE和A-Level)国际课程,目前已全面面向社会开始招生。

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介绍
  英国阿贝DLD高级中学成立于1931年,由阿贝伯明翰高中、阿贝剑桥高中、阿贝曼彻斯特高中、阿贝伦敦高中、DLD伦敦高中五所中学组成,在教育界和就业领域都享有一流声誉。阿贝DLD高级中学提供高质量的GCSE和A-Level教学课程,以及为国际学生准备的预科课程,为学生铺平踏入英国顶尖大学的道路。
 
蓝缨国际课程体系

 
私人定制课表
  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指导,以弥补偏科、落课的情况,让学生能够全面发展,不留遗憾与缺陷;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师生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一对一的指导、心对心的沟通。 
 
未来直达
  以结果为导向, 设定目标大学与专业与方案,与国际名校直接对接。根据学生所选的高校,专门设计相关课程,帮助学生走进向往学校的大门,实现学生的梦想.
 
全英教学
  采用全英式、全英语、全外教教学,为学生的语言能力及留学生活奠定基础。
 
“洋私墅”责任教师
  每一个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学生都有一位责任教师,负责学生成长过程的点点滴滴,直到学生离校为止。
 
英国绅士、淑女管家

  全英式生活环境,学生居住在酒店式公寓里,接受英国管家指导与服务,感受英式氛围,体会英国风情,培养学生们绅士、淑女气质。 
 
移动课堂

  根据课程设置不同,或者学生择高校情况不同,学校会安排学生在中英校区交叉读书,以体验跨国界跨文化的教育模式,增强自身适应性,提高独立自主能力,培养国际化视角。
 
云屏互动

  利用互联网实现中英两地校际共同课堂,根据合理的时差安排,针对共同的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等共同研究、学习和开展活动。
 
个性化“营养计划”
  建立营养档案,每天从膳食平衡、科学运动、心理调节、生活习惯、医学检查五个方面全面保障学生健康。
 
校园拓展营
  学校注重每个人的不同诉求和潜能,设立了最为丰富的选修课程和拓展活动,有计划的“体、智、情”平衡培训,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了最佳的条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