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爱动科学健身馆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体博会召开

时间:2014/5/9 14:27:53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532   评论:0

  2014年5月9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武汉正式拉开帷幕,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于本次博览会上举行了山东省全民健身云服务平台示范建设暨科学健身馆项目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群体司司长刘国永、科教司司长蒋志学、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金业、德州市政协主席袁秀合、德州市体育局局长李庆峰、乐陵市市长曲峰、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群体司、科教司、装备中心、体育报业总社、山东省体育局、德州市体育局等多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5月9日上午9:09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向各位领导来宾介绍了科学健身馆的项目情况、试点状况、场馆情况等,新型科技智能化健身场馆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各位领导为爱动科学健身馆揭幕,随后分别对各种新型健身设备进行了亲身体验并给与高度评价。

图片3.jpg

图片4.jpg

项目试点情况:

  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化群体事业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研究和解决的重大课题,也是体育主管部门更新观念、转变职能,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为全民健身搞好服务的必由之路。爱动科学健身馆项目立项,符合今后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方向。目前,首批3000万试点项目已经在筹备当中,其中500万元财政引导资金,1000万元全民健身项目示范资金、1200万元科技惠民专项资金、300万元企业和社会力量捐赠资金已经逐步落实到位。经过调研,首批试点选点将主要在山东省进行,试点覆盖济南、青岛、德州、烟台、菏泽等10余个地市。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项目介绍:

  泰山体育集团研发的爱动科学健身馆及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是国家科技惠民计划、全民健身计划示范的创新终端载体。它利用科技创新技术,突破场地不足、缺乏有效管理、活动组织开展困难、缺乏科学健身指导等限制,设计出了一套完善的智慧型全民健身解决方案。

  爱动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实现了智能化体质监测、智能化健康管理、智能化赛事组织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爱动科学健身馆、爱动家庭健身房、运动王系列产品、爱动健康手环、爱动健身手机客户端等终端,将管理部门、专业第三方服务商、老百姓结合成了有机的整体,最终实现了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健康生活的目标。

  爱动科学健身馆,依托于爱动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由FH注册一体机、科学体测一体机、数控查询一体机、科学健身一体机等设备构成,营造了一个高度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的科学健身场馆。爱动科学健身馆集体质检测、专家指导、健身运动、科学健身知识普及、全民健身工作宣传、网络赛事活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老百姓盲目健身转变为在专家指导下进行的科学健身,将体质监测工作由被动式检测、人工记录的方式转变为主动式检测、全自动化采集、上传、统计、分析方式,造就了全民健身发展史上的一个转折点。

  爱动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可运用于机关、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家庭当中,在社会各群体开展“六进”行动,将全民健身在群众中广泛落实。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