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在沙盘中感受实战 在推演中提升认识 人合正道杜葵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培训

时间:2014/5/20 11:11:00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67   评论:0

  为更好地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4年5月,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邀请了人合正道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讲师杜葵先生以沙盘演练为主,结合理论讲解、 研讨分析等多种教学形式,为第5期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学员献上了“赢在定位:经营意识与战略决策”的精彩讲座。

在沙盘中感受实战_在推演中提升认识_人合正道杜葵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培训

 

  课程一开始,杜葵老师就将学员划分了9个小组,每个小组6人,模拟经营一个小型企业的创业发展过程。杜葵老师在与学员们一起回顾经营管理常识后,每个小组首先进行了团队建设,为企业起名,确定发展愿景,进行岗位分工。面对眼前小小的生产、科研、市场、财务、人力资源模块,这些实际生活中经营着“大生意”的企业家们带着轻松的心情走上了总经理、企划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和生产总监的“岗位”。  

在沙盘中感受实战_在推演中提升认识_人合正道杜葵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培训

 

  在老师进行第一轮模拟演练和规则陈述后,每个小组纷纷开始制定自己的企业发展规划,信心十足地开始了第一个经营年。年底结算的日子到了,有的企业发现耗费巨额广告费得来的订单,因为没有考虑到实际的生产能力,而不能按期交货面临违约罚款;有的企业因为广告投入少,订单不足,积压大量库存,经营惨淡;有的企业贷款太多,财务成本增加。所有的企业都成了亏损公司,负债累累,这些大企业家心情开始紧张起来。  

在沙盘中感受实战_在推演中提升认识_人合正道杜葵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培训

 

  第二个经营年以后,学员们逐步融入了沙盘演练,好像回到了自己熟悉又陌生的商战中。总经理和企划总监们重新审视企业的发展现状,分析各类产品在市场的份额和竞争力,制定发展战略;市场总监们开始互相走访交流,了解其它企业的生产能力和产品结构,确保竞标不再盲目;生产总监、财务总监和人力资源总监开始精打细算。学员们走路、吃饭、睡觉都在思索、谈论自己所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问题。不知不觉中两天的时间过去了,有的企业实现了扭亏为盈,股权收益大幅上涨;有的企业资金链断裂,陷入破产困境。最终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因为经营情况良好荣获优秀团队。  

在沙盘中感受实战_在推演中提升认识_人合正道杜葵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沙盘培训

 

  沙盘推演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思考没有停止。两天的课程中,杜葵老师一边和大家分析每一个经营年发生的问题,一边循循善诱地将经营管理知识和战略决策方法与学员讨论学习。大家在每一次的 分享和讨论中反思自己的实际工作,发现问题,探寻答案。既充分认识了企业战略决策的重要性、明确了战略决策的制定过程以及如何执行战略,也对企业发展中每一个重点岗位的职能和作用有了重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此次学习的收获带到实际工作中,转变观念认识,推动工作开展。

  附:国家行政学院选择人合正道的5个理由

  据分析,国家行政学院之所以选择人合正道为其提供培训有如下几个原因:第一,通过前面几次合作,双方都建立了信任,已经逐步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第二,体验式培训符合成人学习习惯,人合正道拥有20年体验式培训的经验,是中国资格最老、经验最丰富的培训机构;第三,人合正道拥有杜葵这样的行业专家,也能够聘请到刘力这样的中国体验式培训的开创者为其授课,能够保证课程效果;第四,人合正道以6D为服务模式,从系统上、全方位保证培训效果;第五,人合正道体验式管理培训课程早已成为一个庞大的体系,很多课程都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考验而成为经典课程,值得信赖,如《赢在定位:经营意识与战略决策》课程就是很多媒体及大型企业用来考察人对于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指定培训或手段……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