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网络走红最美女翻译坐镇全国口译大赛 零距离接触姚梦瑶、张京

时间:2014/6/6 11:30:10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442   评论:0

   还记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因神似女神赵薇而走红的“冰美人”张京么?还有曾担任过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的现场翻译并陪同其夫人访非的“小清新”姚梦瑶?对,就是这两位为世人熟知的美女翻译,他们将作为评委出席中译杯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总决赛交传总决赛和同传邀请赛!


    近年来,在万众瞩目的两会或重要领导人身旁,以往幕后工作的译员们频频被媒体捕捉到台前,先后走红的张京和姚梦瑶就是其中两位。不过他们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靠的不是“女神”的气质,而是她们“学霸”的实力。任何学翻译的人都知道,要站在这样的场合,需要付出怎样的汗水。本次中译杯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特别请到两位美女翻译担当评委,此举不仅是让业界一线工作者对选手们进行专业的评分,也是期望选手们近距离接触,真正比照自己与国家级译员之间的素质,获得更高的前进目标。当然,除二位一线工作的美女译员外,我们的评委阵容不容小觑,还有来自国家机关、知名机构及高校的资深专家及译员。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我们在现场还特设30名大众评委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其规模和影响力堪称业界一流。历经初赛、复赛、大区赛、半决赛四个阶段,从海选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名晋级精英与5位港澳空降选手将于6月8日在北京进行最后的角逐。在7日的同传邀请赛上,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推荐的39名选手,也将在高难度的同声传译上进行竞技。


    现在,比赛正在倒计时中,届时我们的两位美女评委将会有怎样的亮相?他们将会给选手们怎样的评价?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更多详情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www.cicchina.org)、译协官网(www.tac-online.org.cn/)、中译语通官网(www.gtcom.com.cn)、微博和译云微信。

 

网络走红最美女翻译坐镇全国口译大赛_零距离接触姚梦瑶、张京

 

网络走红最美女翻译坐镇全国口译大赛_零距离接触姚梦瑶、张京“小清新”姚梦瑶

 

网络走红最美女翻译坐镇全国口译大赛_零距离接触姚梦瑶、张京“冰美人”张京

 

 网络走红最美女翻译坐镇全国口译大赛_零距离接触姚梦瑶、张京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