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思想谷教育:少儿学习力就是未来竞争力

时间:2014/12/22 17:27:2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153   评论:0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聪明的,最优秀的,希望成绩好,能力强,思维活跃等等。所以大多数家长都选择把孩子送去学习英语培训班,钢琴培训班,舞台培训班等,就是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更多的成长。但大多数家长忽视了一个问题,孩子学习的知识就是他们需要的吗?我们常常把自己的想法灌输到孩子身上,所以有时候事情会事与愿违。

  思想谷创始人李宣黎女士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每个家长都需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在未来成长的路上,要想让孩子的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等提升,必须要提高孩子的能力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孩子一生的竞争力。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院长研究(本杰明·布鲁姆美国著名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影响孩子学习力缺乏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智力因素。智力因素通常是指记忆力、观察力、思维能力、注意力、想象力等,即认识能力的总和。

  2、非智力因素。教育专家认为,除智力因素外,对孩子的学习力产生影响的还有环境、学习动机、兴趣、情绪、意志行为活动等因素,涉及心理卫生和健全人格的培养问题。

  要想提高孩子的学习力,必须要懂得运用合适的方法:

  1、尊重孩子的兴趣。

  2、建立起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家长以身作则,加强自己的求知欲,同时试着让孩子创造问题,增强子女的求知欲。

  4、倾听并和孩子谈论学习生活,经常鼓励孩子等

  现代教育的伟大使命是什么?发现孩子,解放孩子。这就需要发挥孩子的主动性,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孩子自发地去学习,父母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指导,这样才能慢慢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逐渐摆脱“被动”学习。解放孩子,让孩子主动去学习,这样父母省心,孩子也能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

  发现孩子,解放孩子,就是要从根源上提升孩子的学习力,从根源上提升孩子竞争力。孩子的教育影响孩子未来的成长,把孩子培养成财富是家长的责任。

  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思想谷教育结合东方的教育体系,以及思想谷创始人李宣黎女士与中国少儿教育研究院共同开发针6-15岁对少儿学习力训练的课程,这项训练对其理论深度、教学规范、教具配备、师资力量有很高的要求,并非是一般市面所见的几样教具、家长带著随便玩耍。科学掌控是这项教育有效达成教学效果的成功关键,快速的提升学习效率,节省学习时间,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