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思想谷教育谈提升逻辑思维能力有助于提高学习力

时间:2014/12/22 17:28:05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143   评论:0

  逻辑思维能力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认知发展的重要方面,所以怎样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不能轻视的,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不但可以让孩子做事有条理,而且对于孩子培养正确的时间观念,在上学时不迟到不早退这样的事情也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思想谷创始人李宣黎从以下几方面来讲解一下如何提高孩子逻辑思维。

  1、让孩子学习分类的方法

  分类对于大人来说很容易理解,但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比较难的,这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比如把相同的东西归类,如可以根据物品的颜色、形状、用途来分等。

  2、认识群体有大小之分

  这个方法需要孩子能理解,大群体包含许多小群体,小群体组合成了大群体。如动物——鸟——麻雀。从大到小或从小到的排列,都可以。

  3、要了解顺序的概念

  家长可以着重引导一下,这也是训练宝宝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这些顺序可以是从最大到最小、从最硬到最软、从甜到淡等,也可以反过来排列。

  4、建立时间的概念

  5、理解基本的数字概念

  6、掌握一些空间概念

  这个对于家长来说可能有些不了解,什么是空间概念呢?其实也很简单,父母可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机会引导孩子,比如:“请你到什么地方去”。空间对于孩子来说,比掌握“数字”概念要难些。需要家长耐心指导。

  怎样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以上六点希望可以帮助妈妈,为孩子做好导师。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需要家长不断的重复才能让孩子理解其中的含意,因此,学会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就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来找,更需要有耐心来引导、教育孩子。

  通过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力,学习成绩稳步上升。学习力是孩子一生成长都要具备的能力,提升学习力,从少儿抓起!

  目前,根据美国哈佛大学与英国ELLI组织研究,思想谷少儿学习力训练是北京首家根据少儿学习力训练系统潜心多年研究成果成立的一所学习力训练学校,为帮助更多儿童,提升6—15岁儿童的学习能力,通过科学训练,全面提升孩子综合素质,让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轻松学习,学校公开推出各科免费试听课,欢迎适龄儿童到校试听!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