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思想谷教育谈学生学习,重要在于提高哪方面的能力?

时间:2014/12/23 16:38:18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200   评论:0

  众所周知,在社会对教育的检验和评价中,成绩往往是唯一参照物。而对于教育辅导机构来说,孩子学习成绩的高低好坏更是社会对机构的唯一评价检验工具。思想谷自成立以来,交出了一张张成绩傲人的答卷,成为中小学培训的领跑者,赢得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以骄人的成绩来评价思想谷的教育的教育目标,是对思想谷教学效果的肯定,但也是对思想谷教育目标的误解和偏见。虽然培训了大批成绩优异的学生,但思想谷教育却从不是唯分数论的,而是始终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心,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为最终目的。”思想谷教育有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道。

  而学生学校,着重要提高那些方面的能力,一直是思想谷教育思考的问题。思想谷创始人李宣黎女士介绍,“我们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并从学习兴趣、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心理等方面分析孩子学习的状况,并针对状况提出解决方案,以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思想谷教育谈学生学习,重要在于提高哪方面的能力?

 

  “好好学习,努力学习”,常常是家长教育孩子时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可是有多少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具备不具备学习的能力呢?一个不具备学习能力的孩子,或者学习能力有缺陷的孩子,他在学习上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和阻碍,他的学习成绩也就不可能提升上去,他对学习的信心自然会比较低。我们如果不能帮助孩子培养掌握正确的学习的能力,那么,我们的孩子怎么可能学习好呢?

  “那我们应该怎样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这就成了家长在培训小孩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为此,思想谷知名教育专家建议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阅读能力

  也许很多父母认为阅读能力就是看书,这么说虽然不错,但是不完整。为什么,我们的孩子都会看书,不管他喜不喜欢,他只要认识字,都能看书,可是为什么有的孩子看书能够又快又好,有的孩子看书根本不知所云呢?这就是阅读能力的差别。

  二、记忆能力

  孩子的记忆能力一般来说是非常好用的,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遗忘。根据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我们可以知道,人在记忆的过程中,在最初的一天之内,就可以忘掉一半以上。所以,想要让孩子记得更加牢固,就需要正确的复习。

  有很多家长在辅导孩子复习时,常犯一些错误。比如,每天都复习前一段时间的内容,积累的内容一旦大到无法承受,那么复习的意义就不存在。久而久之,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崩溃!

  

思想谷教育谈学生学习,重要在于提高哪方面的能力?

 

  思想谷教育专家对记者介绍说,“我只希望选择思想谷人教育的学生和家长不要仅仅追求成绩,而要注重孩子学习能力的提升,尤其是阅读能力和记忆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学习的主人和高效能学习的体验者和受益者,学习力影响孩子的成长,不要让孩子的成长输在起跑线上。”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