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索贝学院中山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5/3/25 11:12:29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325   评论:0

索贝学院中山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索贝学院中山大学联合创新传媒云教育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中国首个传媒云教育实验室,“索贝学院中山大学联合创新传媒云教育实验室”的创立是国内高校与行业领军型企业的合作典范,开创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和传媒云技术应用的新篇章。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媒体正在进入融合时代,传媒机构纷纷进行业务革新和业务转型探索,采用更先进的新媒介、吸收互联运营模式的优点、面向更多样化的用户终端整合运营,是大势所趋。电视新闻的内容汇集、节目制作、播出发布方式,也在朝着多元化发展。

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是传媒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索贝学院作为索贝数码旗下的独立新业务,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体系和平台。在这里,编导、影像工程、数字影视技术、新媒体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可以学习到新闻采集、新闻制播、视频剪辑、后期制作与包装,同时还可以学习最知名传媒大学的教学课程,获得最权威导师的指导,利用索贝学院提供的专业媒体云工具可以进行专业实践,体验到最真实的媒体工作环境。这不仅有利于学员提高学术认知,也可以快速实现从学术理论到实践操作的快速转变,极大帮助学员提高专业视频制作水平,使其在面对日后工作时游刃有余。

索贝学院除了针对学生和教师提供各种教学服务外,还依托索贝数码强大的技术实力,为高校提供各种教育基础平台建设服务,让高校能够利用最前沿的技术进行教学创新和实践,引领中国传媒教育的发展。

索贝学院虚拟云机房是指采用先进的mcloud,基于VPC,安装学校自有软件,或直接使用预装学校指定工具软件的VPC。利用虚拟云机房,学生可以不受地理位置和时间的束缚,有网络就可以登陆虚拟机房进行媒体工具实践操作学习。

与传统的机房相比,虚拟云机房独有的CMOP可动态分配云资源,轻松增减配置虚拟机房或增减虚拟机位,它不但突破了时空限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登陆虚拟机房,实现动态分配、不闲置、不浪费学校设备资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