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四川省电教馆领导参观索贝学院

时间:2015/3/25 11:13:26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344   评论:0

四川省电教馆领导参观索贝学院

3月23日,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网络中心荣主任一行领导莅临索贝学院参观。在索贝数码CTO兼索贝学院院长余军的陪同下,来访领导参观了索贝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并就双方在教育信息化上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党组工作要求,以大力推进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为重点,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为抓手,继续推进资源为主线、网络为载体、服务为重点的业务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加快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引领示范能力,服务四川教育信息化在更大范围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全面深度融合,经研究,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和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等单位决定组织开展四川省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力争使每位中小学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课,使每堂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讲授。

  为了让此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使四川省的教育信息化走在全国发展的前列,需要有强大实力的企业来提供可靠的软硬件设施。在此背景下,四川省电化教育馆领导一行来到了中国最大的传媒网络教育平台——索贝学院考察。

  索贝数码是中国广电行业规模最大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供应商。索贝学院作为索贝数码旗下的一项独立的新业务,集合了索贝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索贝数码媒体云计算平台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开展商用媒体服务的云计算平台,该平台拥有上万个计算单元,数PB存储资源,数十Gb分发带宽,并在全国建有计算节点。利用索贝数码先进的媒体云计算基础平台,索贝学院针对学校和教师推出了培训云服务,可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教学视频的快速分发。除此之外,索贝数码还凭借领先的媒体网络化生产系统和高占有率的媒体市场,开发出了一系列的先进软件,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