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绿动”北工大都柏林学院校园

时间:2015/3/26 16:27:53   作者:福建海峡教育网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260   评论:0

  随着2014年底,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的国事访华,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和爱尔兰两国的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这是两国沟通与发展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作为四项中爱两国间友好合作协议之一,承载着两国政府间教育领域唯一的高层次合作与交流项目协议的——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BDIC),见证了两国文化和教育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近日,BDIC举办了“音乐会”“狂欢游行”和“电影之夜”等别具爱尔兰风情的“圣帕特里克节文化周” 系列活动,为师生们呈现多元的国际文化新体验。

1.jpg

  3月17日,圣帕特里克节音乐会拉开了活动序幕,“St Patrick’s Day ‘Céili’– live traditional music and dancing”主题派对在崭新的拥有现代化的设施、人性化结构布局的第四教学楼都柏林学院新办公区举行。专程从爱尔兰赶来的Cuisle乐队为同学们演奏欢快的爱尔兰舞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爱尔兰文化社的同学们跳起了轻快活泼的爱尔兰舞蹈,将圣帕特里克节派对推向了高潮。

  3月18日,万众期待,声势浩大的“狂欢游行”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同学们纷纷手举着绿色氦气球,身着绿色文化衫,头戴爱尔兰国旗颜色的假发与绿色高顶帽子,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节日游行队伍,游行过程中满眼之处皆是绿,各班展示着亲自设计的海报、展板与条幅,伴随着激昂而欢快的爱尔兰节日圣歌,为同学们介绍着这一传统节日以及爱尔兰文化,也将此次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2.jpg

  3月19日, “Movie Night爱尔兰电影之夜“一部具有文艺气质,又有点幽默小清新,还有点苦涩的励志爱尔兰本土音乐片《Frank弗兰克》为圣帕特里克节文化周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圣帕特里克节,更是所有师生欢聚一堂的好机会。绿色不仅代表着爱尔兰 ,更象征着生命、青春与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北工大都柏林学院作为中爱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北京、都柏林两座姊妹城市的友谊桥梁,希望通过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青春风貌,传播世界文化,增强民族归属感。

  异国文化前我们要做到“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在经济、教育和政治全球化的大背景下, 精通中西文化,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将是国际竞争的重点。因此,国家对高端的中西合璧的人才需求的缺口是非常大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北工大都柏林学院“不出国的留学” 努力为学生营造中西方文化交融氛围,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开放实践和创新能力,真正的做到了素质教育。满足了为我国乃至世界培养输送高端人才的需求,这也说明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真正从学生角度出发,实现了人才培养的创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