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直播营销授课 全面提升在线教育机构盈利能力

时间:2015/9/17 11:36:02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73   评论:0
  2015年9月16日上午,在中国智慧教育及在线课堂展会上,展视互动总裁杨丹的一席演讲再次以警钟般的声音敲击着在线教育行业众人的心门。
\
  如果以2014年作为在线教育的元年,至此在线教育已经在所谓的风口浪尖中站立了两年之久,可是真正的风暴何时到来,却一直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彷如一声声轰隆隆响的响雷,可雨水却一直不见踪影。而“寒冬”论却开始不断萦绕在人们的心头,并促生了各家教辅机构的过冬准备之战。
 
  在近两年其他行业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随着BAT的搅入及国外资本的进入,在线教育各家融资却以亿计算,着实流入了许多热钱。有钱了,必然要跑马圈地,可如何把资本市场的快速回报模式与慢教育的本质结合,就首先需要解决传统教育三大弊端:场地、师资、搜索引擎。一直以来,教育行业场地成本占总运营成本至少三成;机构旗下名师稀缺、师资成本高、老师容易自立门户;广告和招生投入越来越高、回报越来越低。这三座大山成了众多教育培训机构的转型难点,也是在线教育直播转型的最佳切入点。
 
 
  根据杨丹多年的市场经验及对中国在线教育的诸多研究,他指出,直播授课是中国在线教育的最佳流量出口,也是最佳的变现通道。直播室营销和直播授课结合的创新营销模式,不仅结合了直播营销全天候、高频次的营销时长特点,其强互动的师生关系还解决了网站冷冰冰的静态模式,也避免了电话销售一对一效率低、缺乏信任感的弊端,而有效的课程销售话术引导则有效提升了后续增值、付费课程的报名人数,从而实现直播招生转化率4到5倍的提升。此外,直播授课过程中直播产品的简单易用既简化了用户的获取使用成本,也符合了现在社会人类的惰性习惯。而直播产品与教辅机构官方网站、第三方平台的无缝集成不仅避免了网站跳转等带来的用户流失,也提升了机构的品牌认知度和延续性。此外,直播产品音视频清晰流畅的稳定特性,语音、文字、调查、抽奖等多种互动形式,音视频文档的富媒体结合形式,讲师 助教的授课模式,不仅提升了教师的备课、授课效率,也极大的提升了师生互动的频次和效率,做到不留一个问题到课后,学习体验效果极大增强。
\
  现实的例子就是,作为在线教育转型直播的最大赢家,尚德教育通过一年的直播转型达成了平均每节课80%以上出勤率、学员学习通过率3倍提升,客户获取成本有效降低至原来的1/5,证明了“直播是在线教育的最佳变现出口”这一观点的正确性和前瞻性。
 
  综上,目前快速发展的在线教育机构无不证明“直播课堂是在线教育的重要生产工具“,“直播营销 直播授课”是当下在线教育机构转型的不二法则,直播授课是在线教育的最佳模式。

标签:直播 营销 授课 全面 提升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