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科学备考,运筹帷幄—高瞻远瞩重谋划,精耕细作抓落实

时间:2016/7/5 15:55:54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19   评论:0

自开办以来,每年都有人上清华北大,89.4%的二本升学率,这是怎样的复读神话?笔者采访了华鑫高考补习学校陈校长。从陈校长的介绍中,笔者解开了神话背后的神秘面纱。

科学备考,运筹帷幄—高瞻远瞩重谋划,精耕细作抓落实

高瞻远瞩重谋划。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何况高考非小事。所以,虽然华鑫高考补习学校的领导有着多年办学体会与独到见解,虽然华鑫高考补习学校在起步初年就已经用两人上清华录取线、89.4%的二本升学率的事实证明了复读教学的成功。但是,华鑫高考补习学校上下齐心,仍旧坚持谋定而后动。在高考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学校已经开始筹划新一年工作的重点;在新生报名的第一天,学校就派出一线的骨干教师对学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并让学生制定假期弱科学习计划,早日做好复读准备;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用高标准严格要求学生,让学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高强度的训练;针对学生在特定的阶段表现出特定的情绪波动,学校早已洞悉了高三学生的规律性变化,在出现这些现象之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避免其不良影响。不仅如此,学校经常会派出老师到各地学习宝贵的经验,提升自身的整体素质,同时也定期请专家来校作高屋建瓴的指导。“百日誓师”气势恢宏,“考前心理健康指导”的报告会有效实用,“感恩成就人生”专场演讲感人至深……正因为站得高,看得远,华鑫高考补习学校才看到了更加波澜壮阔的景象。

精耕细作抓落实。空谈误国,任何卓有成效的理论与指导不能落到实处,就不会产生任何作用。华鑫高考补习学校深切地明白落实对于学生、对于家长、对于学校发展壮大的重要作用,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下真功夫。学生管理从小事抓起:早上晨跑可以振奋学生一天的精神,狠抓不迟到不早退保证了生活的严谨性,认真扫地卫生可以培养学生端正的态度,面带微笑可以提升信心……联生老师每次月考前后都会定期与学生进行交流,再加上平时不定期的交流,让学生真正从弱科辅导、学法指导、心理疏导、做人引导等全方位受益;应试品质从小处抓起:小到一次限时训练,出卷、审题、考前注意事项、学生心理调节等每一步骤,学校都不厌其详,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考试品质;每次月考之前,学校都要反复强调“考前四十字”—— 考前思考,全面把握,从前到后,先易后难,合理利用,科学审题,规范涂卡,严格答题,认真检查,互不干扰。

正因为华鑫高考补习学校真正做到了“高瞻远瞩重谋划,精耕细作抓落实”的科学备考,他们对复读教育才真正做到了运筹帷幄,才创造了今天的复读神话。

科学备考,运筹帷幄—高瞻远瞩重谋划,精耕细作抓落实

曲径通幽——复读

每年高考放榜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每年都有学子因为考分不理想,未能进入理想的大学,他们有的因此彷徨、迷惑,不知路在何方,不知到底该不该选择复读。为此笔者采访了长沙市岳麓区华鑫高考补习学校的几位班主任,他们是这样看待复读对人生的意义的:

胡老师说:“复读尽管难熬,但它却是通往成功之路很实在的途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磕碰、坎坷。选择重新再来,实际上就是对生命的重新调整。”

黄老师说:“高考失利大可不必纠结,勇敢地选择复读不失为明智之举。在我们这里,复读不单可以提升知识水平,还可以磨砺意志、砥砺人生。有学生戏称我们学校是‘高压锅’式的教育,但离开学校,他们马上便能领会学校、老师的良苦用心。”

由此可见,复读的确不失为落榜学子的最佳选择。当然,管理严格的学校、敬业爱岗经验丰富的老师更能在你的复读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若在,梦就在。勇敢地选择“战略退却”——复读,也能曲径通幽。

网址:http://www.cshxdc.com

招生热线:(0731)88828656 88828589 13875996619



标签:科学 备考 运筹 谋划 落实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