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师亦友教育:让清华北大名校学霸成为高中生的学习伙伴

时间:2016/7/29 12:37:3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727   评论:0

  这套方法使一些被老师和家长“钦定”的“差生”在高考中见证了自己的巨大潜力。

  作为一个从中专复读考上清华的学生,范俊最能体会一个差生的绝望和无助。“回想自己的经历,范俊相信在一个孩子成绩转变之前,往往首先是价值观的改变,而来自同辈的榜样,往往比家长和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管用的多。”所以范俊和他的合伙人立志通过互联网,把来自清华北大学霸的榜样力量带到中国广大2-3线城市,给高中生带来一次超越自我的“师亦友教育”。

师亦友教育:让清华北大名校学霸成为高中生的学习伙伴

  大数据智能学习系统:让名校学霸成为辅导专家

  好分数取决于好习惯;好习惯取来自积极的影响。辅导无疑是一个让名校大学生和中学生互动起来的好活动。然而,名校大学生虽然高考分数足够高,解题能力非常强,却不具备教学中必备的系统性,不具备因材施教的能力。通过各自的人际网络,范俊认识了今天的合伙人,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科学专业的曾鹏轩后者多年来一直研究如何通过在线学习工具去传递科学的学习方法。高中的学科中,除了语文和英语,其它大多数科目的学习过程都可以被抽象成一个流程:知识点,题型考法,以及两者之间的映射。这样的一个流程,是完全可以被机器识别,学习,进而形成一套可以针对各种不同情况学生都推而广之的标准化流程。

师亦友教育:让清华北大名校学霸成为高中生的学习伙伴

  在将这套方法应用于辅导之前,团队首先开发了一款免费的手机学习app《高考妙记》,在这款应用中,团队逐步的验证了他们之前对于标准化流程的思考。产品推出后广受好评,推出后不到一年,在几乎没有什么做什么付费推广的情况下,获取了近百万名高中生用户。在这一过程中,团队不断结合用户反馈,对最初的设想进行优化迭代,同时也获得了非常大量的用户学习行为数据。

  这套系统成为了师亦友教育在线陪学项目“学霸计划”的基石。在学霸计划中,名校的大学生会首先跟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之后会负责激励和督促孩子在高考妙计app上有计划的浏览知识点,做题目。app背后的智能学习平台会自动根据孩子的做题情况生成精确到考法的学习弱点“病情报告”,并自动推送出考察相同知识的同类型题目和知识点讲解,让负责辅导的学霸老师拿到一份精准的“药方”。接下来的辅导之中,学霸老师只需要不断的根据“药方”上的索引,帮孩子逐个练习,题题讲懂,就能起到相当好的辅导效果。这样一来复杂的辅导行为被简化成了单个题目的讲解,而学霸老师的价值观,学习习惯和榜样的力量,也在跟学生频繁的互动中被释放出来。

  互联网创新:使优质教育资源平民化

  在全国2-3线城市,靠谱的高中1对1辅导价格通常会在200元-300元每小时,而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1对1辅导时常突破500元每小时。而师亦友教育提供的学霸计划中,1对1辅导只需75元每小时。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的价格?“线下的1对1机构需要争抢有经验,有魅力,教学能力过硬的老师的时间段”,范俊说,“而这样的不可复制资源显然是供不应求的”。学霸计划开发本身不做职业家教的名校大学生参与辅导,提供差异化的体验,而对名校学霸来说,除了辅导带来的金钱报酬,成就感和社会实践也会成为非常大的驱动力。

  除此以外,互联网的力量也可以让大学生用自己的闲散时间来参与这件事情。“在宿舍里就能教课了,平常这个时候往往就看个电影,时间就荒废过去了,现在可以用这个时间辅导一下学弟学妹,我感觉还是挺好的!” 来自北京大学的居同学说。而另一方面,对于一个2-3线城市的孩子,如果不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也很难接触到这些北大清华的学子,对很多家长来说,哪怕能让孩子和老师聊聊,也非常有价值。对于供需双方来讲,这都是一个未被开掘的价值洼地。

  谈到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范俊表示非常有信心。“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我们的智能化系统”,范俊说,“未来我们会越发转向对于亲和力,耐心程度,沟通能力的筛选,让教育回归本质——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影响”。人工智能辅导+大学生时间共享经济,师亦友教育将两大领域的需求连接在一个坚实有效的平台之上。

  师亦友教育官方网站: http://www.toastmemo.cn/

  师亦友教育微信公众号:shiyiyoujy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