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时间:2016/11/28 17:42:53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14   评论:0

 11月25日,北京大学志愿者开展的“情环世界,青伴夕阳”孝亲敬老活动圆满结束。年轻学子们通过为爷爷奶奶祝寿、表演各国经典歌曲大串烧、进行分组小游戏等活动,陪伴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度过了精彩的一天。活动的顺利进行,亦成为2016年度青春伴夕阳犯咝E惆槭导笕坏懒晾龅姆缇跋摺?/p>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提到大赛的协办企业,绕不过去的就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京都念慈菴便与“心系老年”孝心工程结缘,与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一起,通过在高校、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老年公寓、敬老院等涉老服务机构发放知识宣传册、张贴宣传画,举办形式多样的健康课堂、家庭亲情展演和“青春伴夕阳”高校志愿者活动,宣扬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号召年轻人践行“新24孝”倡议。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孝老公益 源于孝亲文化的传承

  谈及孝亲敬老,京都念慈菴绝对有发言权,这与其自身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京都念慈菴的品牌,就源于一段孝亲故事。清朝康熙年间,神医叶天士被县令杨谨的孝心所感动,赠其秘方——蜜炼川贝枇杷膏,治愈了杨谨母亲久咳不愈的顽疾。其后,杨谨遵循母亲遗训,开厂制膏造福世人。为纪念母亲的恩泽,杨谨将枇杷膏命名为“念慈菴”,后于北京设厂制药,故在念慈菴前面加上“京都”二字,并绘“孝亲图”为商标。几经世事流转,谢兆邦先生于1946年在香港创立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虽然时光飞逝,企业始终不忘初心,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深深地注入品牌文化的精髓当中。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京都念慈菴负责人表示:“在悠悠岁月中,长辈们默默地肩负着建立幸福家庭和服务社会的责任,为新一代的生活创造了繁荣。我们应该衷心的向长辈们表达最亲切的关爱。孝亲其实是一种爱和责任。子女对父母,晚辈对长辈,都应该满怀这样的爱和责任去履行敬老的义务。”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慈善公益是爱的表现

  作为一家中成药制炼企业,京都念慈菴秉持"关怀生命"的理念,以一丝不苟的务实态度经营企业的同时,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上全情投入,一直坚持在中港台乃至世界各地支持多个领域的公益事业,将爱心延续多年:设立念慈菴慈善基金,资助贫困高等中医药院校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念慈菴文化小先锋”儿童读经活动,从小培养儿童学习圣贤先德的人生智慧与学养文化;捐赠并协助成立加拿大颐康老人院,帮助移民的华人安享晚年。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近日,在京刚刚落幕的“爱与陪伴”十方缘慈善晚宴,让大众了解了京都念慈菴在临终老人心灵关怀方面的公益成绩。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是京都念慈菴支持的一个临终关怀公益机构。机构以“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为宗旨,以“让生命呵护生命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愿景,以“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就是爱与陪伴”为价值观,为全国的临终老人提供专业的心灵呵护服务。通过不断的努力,十方缘把对老人的心灵呵护送进了千家万户,让每一个生命都在爱中行走。

京都念慈菴:专注公益 传递爱的力量

  无论是孝亲敬老活动,还是临终关怀服务,或是其他公益事业,京都念慈菴依然保持热情,积极投入。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京都念慈菴希望,在公益活动中,把爱心散发到世界各个角落,让爱在人们心中永恒传递。



标签:京都 专注 公益 传递 爱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