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刘德建:希望能把酷炫技术融入到教育

时间:2016/12/14 14:16:5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603   评论:0

凤凰财经讯12月13日晚,凤凰网与凤凰卫视、《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进口大众途锐首席战略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机构的“致敬时代创变者—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

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盛典获得者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表示,他最想干的,其实是想将其最喜爱所有的高科技,从3D、AR、VR、MR、全息影像,乃至到各种各样的仿真模拟,把这些酷炫和前沿的技术都带到教育去,让全世界的老师都能够第一时间用上这些酷炫的工具,都能够轻轻松松的像超级明星一样,像大魔术师一样,把课堂变成富丽堂皇的舞台,相信明年到这个时候会有一千万的老师会用上这种软件,然后有一亿的学生能有更快乐的学习,所以想到这个他情不自禁的感到开心。

刘德建:希望能把酷炫技术融入到教育

  图

以下为发言实录:

首先谢谢凤凰网、谢谢各位评委,各位在座的评委们、老师们、同学们。同时我一直觉得,我自己是最快乐的企业家,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我有机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十几年前公司开始研发网络游戏,我设计的游戏能够让全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玩家打造了很多的快乐,这也让我很开心。最后我设计了91手机助手,这个也让我更开心,现在我把在手机网络游戏上积累的技巧、经验,都带到教育领域去,能够推动和改进它,这个让我非常开心。

第二个原因,我特别快乐是因为我很喜欢做设计,刚才说参与网络游戏设计,我设计了91手机助手,甚至让我们公司的办公大楼也参与了设计,设计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一次一次让我深深感觉到设计确实在我们这个时代可以带来非常额外的价值。

从明年一月份开始,我受邀在哈佛大学为研究生班教授我们积累的方法论。2017年我会花更多的时间主动分享一下自己在设计方面的心得和方法。想到有许许多多年轻的设计师,可能因为我的原因能设计出好的产品来,让我非常开心。

第三个原因,我之所以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企业家,是因为我做的教育。我们今年收购了全球教育最大的公司英国的普罗米修斯,现在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教育服务,这个让我特别开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从今往后,不仅是我们中国的小朋友每天都要辛苦的学习,辛苦的做作业。同时我让这150多个国家的小朋友都和中国的小朋友一样,每天很辛苦的学习,很辛苦的做作业,开个玩笑。

我最想干的,其实是想讲我最喜爱所有的高科技,从3D、AR、VR、MR、全息影像,乃至到各种各样的仿真模拟,把这些酷炫和前沿的技术都带到教育去,让我们全世界的老师都能够第一时间用上这些酷炫的工具,都能够轻轻松松的像超级明星一样,像大魔术师一样,把课堂变成像这样一个富丽堂皇的舞台,我相信明年到这个时候会有一千万的老师会用上我们的软件,然后有一亿的学生他们能有更快乐的学习,所以想到这个我情不自禁的开心。

其实我是最喜欢没事找事,从原来做网络游戏,现在做教育,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改变,我认为像这样的书生,最好的机会就是来自于能够找到创新的价值。16年我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特别喜欢想在我们的教学里面做一款机器人,如果说老师上课,旁边有一个机器老师,有两个搭档上课可能更好。你的数学是不是以前的体育老师教的,我觉得特别是到了乡村,我们的体育老师除了教大家体育之外,还真可以教数学、英语、美术。为什么?因为大部分知识相关的传授可以由机器人来传授,他可以激励学生、鼓励学生学习。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