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大国教育之声”马刚:乂学坚持走创新之路

时间:2016/12/16 15:39: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593   评论:0

    日前,由新华网主办的主题为“回归智享创赢”的第七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在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回归教育本质的初心,关注各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之成就,为“大国教育”聚慧发声。不同于往届活动,今年论坛由上午高峰论坛,下午教育盛宴两部分组成,首次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全天的教育华筵。

“大国教育之声”-马刚:乂学坚持走创新之路

    活动中,乂学教育拓展事业部总经理马刚接受了活动专访,以下是本次专访的精彩内容:

“大国教育之声”-马刚:乂学坚持走创新之路

    主持人: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下乂学教育?

    马刚:乂学教育是比较新的公司,去年才刚刚成立。去年成立之后拿到了全球最大的种子轮投资-3100万。由青松基金领头,俞敏洪老师,K12机构好未来与正和磁系三家跟投,一共拿了3100万的种子轮投资。

    一年多过去之后,在10月份刚刚结束的天使轮投资中,由国科、新东方集团、新创投等几家公司共同投资。乂学教育之所以能受到风投的关注和资本的青睐,实际上是乂学教育将人工智能领域引到教育领域,真正将智能化的科技系统运用到教学中。

    通过人工智能系统模拟出来相当于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经验的老教师,把他的教学经验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状况因材施教,根据孩子不同的需求,推送不同的路径和学习内容。相当于今年年初3月份,谷歌的AlphaGo跟韩国围棋大师李世石的世纪对弈,回过头来看AlphaGo战胜李世石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因为AlphaGo输入了上千个围棋大师的棋谱,当李世石每走一步的时候,这个系统里面会快速地调用整个系统里面已经有的棋谱当中任何一个通过算法来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来落子、来走棋,这就是人工智能通过算法能达到的一方面,乂学希望在教育方面,也能引入这样的教育方式,给每给孩子的教学过程,都是有针对性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教育机构都在实行O2O的教学模式,乂学跟同类教育机构相比,其突出优势或亮点体现在哪些方面?

    马刚:O2O的教学在目前来讲有两大方面。一是纯线下传统培训机构加上一部分线上的内容。二是,线上类的培训机构或者线上互联网教育公司做一些线下的事情。比如原来做学生跟老师之间家教连接,现在转化去做2B的服务。真正做教育的时候会发现线上跟线下各有优劣,线下的优势在于学习氛围和学习场景,但受制于优质(老师)资源的有限,线上恰恰能弥补这方面。乂学希望把线上跟线下两部分做一个最优质的结合。

    乂学教育的“721”教学模式,能够做到一堂课当中70%是系统,20%是真人老师,10%是名师大课,把线上跟线下结合的更紧密。

    主持人:接下来乂学教育会通过怎样的创新方式赢得未来?

    马刚:乂学教育从创立开始一直坚持走创新这条路,不仅要创新,而且要持续不断的创新。乂学教育希望真正把教育做到因材施教、教无定法、有教无类;乂学教育希望做的智享真正用人工智能方式去解决线下教育痛点,同时去弥补原来纯线上一部分痛点;此外,乂学希望做智慧型学校,把人工智能先进的科技引入到教育领域当中不断地迭代产品,不断地延寻这条路走下去。

“大国教育之声”-马刚:乂学坚持走创新之路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