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 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时间:2017/1/22 10:52:3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556   评论:0

  2017年1月21至1月23日,“最中国书店”——哈尔滨慧文书院将举办一场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解读与培训活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武林、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明琪、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周国华、《语文世界》杂志执行主编陆萍将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活动首次将新教材作者、编辑者、研究者、使用者齐聚一堂,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为帮助执教教师全面理解、深入领会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的编写原则、结构体系与编排思路,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把新教材运用得当,更高效地落实“用教材来教”的基本理念。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周国华)

  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周国华、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明琪将会对新教材的理念进行解读与研讨,深入剖析“部编本”语文教材七大创新点,共同聚焦“语文运用”,讲解新教材编排背景及特色,为老师们研读新教材指明方向,也给老师们带来全新的教学思路。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武林)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明琪)

  语文教学中,阅读教学课型也是值得探讨的方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武林则侧重于阅读教学,在1月22日当天,会以《阅读改变人生》为题,就“阅读习惯”、“阅读方法”等具体板块给出教学建议,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新教材中的“教读”“自读”“课外阅读”一组三位一体新课型,带给一线教学更具科学性,操作性的方法。同天,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明琪还将考察哈尔滨特色学校,把新教材解读上升到主体间性的视域融合,对部编本教材解读的再解读,明确其教材改革的真正意义,让新教材被各位执教教师运用到极致。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语文世界》杂志执行主编陆萍)

  这次培训中,还有与儿童作文教学相关的讲座。儿童作文教学研究指出,“身体”、“心灵、“语境”三个维度是作文教学关键的三维,也是有彼此内在联系的三维。《语文世界》杂志执行主编陆萍将以《身体、心灵与语境:儿童作文教学研究》为题,带来“身体”“心灵“语境”三维阶梯作文教学新方式,为儿童作文教学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阳光喔教育集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作文教育,教研实力与规模领跑语文教育培训行业。阳光喔教育集团在依托国家教育部“十二五”课题,新语文大学在中国教科院的指导下,联合全国各高校已组织多场教研交流活动,为广大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此次培训活动也将在阳光喔教育集团的带领下,帮助一线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立德树人。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慧文书院局部)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慧文书院新春送春联活动中)

  

专家教师将齐聚冰城_共研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材

  (慧文书院局部)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合作单位为北京出版集团下属专业少儿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此少儿社成立至今,秉承集团“以文化人”的出版理念,始终坚持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活动场地哈尔滨慧文书院被誉为“最中国书店”,将琴、棋、书、画、茶元素融入店面形象和文化内涵中,始终以发扬国学精神、坚守国学理念,书院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主办和承办各类文化交流和全民阅读活动。在这样一个富有书香气息的书院举办培训活动,定会给与会人员带来2017年美好的开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