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集团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教育+金融”双轮驱动见成效

时间:2017/3/29 10:54:4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69   评论:0

    (2017年3月29日,香港)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控集团” 股份代码:1269.HK)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止年度之全年业绩。2016年,首控集团实现收益人民币14.74亿元,年内溢利人民币1.8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27元。于2016年末,集团总资产人民币72.66亿元,较年初增加2.8倍,净资产人民币30.36亿元,较年初增加3倍。

    2016年是集团全力开创、奋力拼搏的一年,也是人才齐聚、强强联合重要一年。集团紧贴市场脉搏,把握教育产业投资新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及国际投资渠道,寻找优质项目标的,占领教育产业布局的先机,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业务体系,构建起一幅”教育投资+金融服务”面向未来发展的投资蓝图。
 
    国际知名教育咨询机构帕特侬-安永的研究表明,教育是全球第八大经济支柱产业,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民办教育支出国,中国民办教育主要细分板块潜在市场规模达到280亿美元,并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首控集团瞄准此庞大商机,在过去一年以教育投资为业务主体,并透过金融服务业务单位的配合,打造”教育投资+金融服务”双轮驱动的教育产业运营及投融资平台。


首控集团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教育+金融”双轮驱动见成效 

    集团于2016年订立多个收购协议,目标包括为学生提供K-12高端教育的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51%的权益,专门培养音乐、演艺学生的昆明艺术职业学院70%的权益,以足球和武术为办学特色的西山学校58.3%的权益,并持有西南地区最大的民办K-12教育服务供货商成实外教育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565)股份约1.25亿股。同时,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控基金”)联合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了多个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投资项目包括在成都市营运中学和幼儿园的博骏教育,在江西省营运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百树教育,提供专业英语培训的美联教育,以及提供中国特色跨学科、国际化课程的北京实验外国语学校等多个优质教育项目,覆盖教育行业多个细分板块。另外,集团与四川省德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建设中国(德阳)锦绣天府国际教育新城(前称”中国西部国际教育新城”),打造世界级的国内外人才集聚、宜学宜居的教育特色城市,亦与江西省教育厅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江西教育产业创新与发展。

首控集团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教育+金融”双轮驱动见成效 

    国际教育领域方面,集团与英国著名贵族学校Kingswood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在中国合作经营Kingswood品牌国际学校,亦投资美国硅谷知名的教育及人才科技基金GSV Acceleration Fund I,L.P.(”GSV基金”),还与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英国西伦敦大学、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美国未来型新潮学校Altschool等国际知名院校达成合作意向,探讨合作机会,布局全球教育市场。

    首控集团的金融服务的发展亦与教育投资业务并驾齐驱,在2016年迅速发展。集团旗下3个香港金融服务公司(首控证券 、首控资产管理、首控国际金融)的相关牌照已经到位,进入高效运行状态,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开业不到一年的首控证券先后担任盈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1419)、中国金典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8281)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份代号:1658)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此外,首控资产管理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申请已经获批,可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的私募基金和风险资本市场。首控国际金融于2016年10月获证监会批准,可进行第6类(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

    教育是一个长线投资,投后管理是实现项目增值的关键,也是打造全产业链多元化并具备”中国视角”的教育投资平台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因此,在过去一年,集团着力加强持相关工作,积极制定和落实投后管理和整合教育资源的战略,让集团的项目在课程、技术、品牌、财务以及管理上可以产生最大的协同效应,实现教育机构价值全面提升。

首控集团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教育+金融”双轮驱动见成效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把握环球机遇,积极发掘并投资更多优质教育项目,扩充业务至全球教育市场,布局教育全产业链以成为世界领先的教育投资和运营机构。集团亦继续加强已投资项目的投后管理,落实已订立的各项合作协议,包括推动中国(德阳)锦绣天府国际教育新城建设、推广及发展Kingswood品牌国际学校、落实举办全球教育创新/投资峰会。同时,集团将发挥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全方位配合教育投资业务,在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物色具回报潜力的教育产业以及整合教育资源,务求全面提升教育项目的价值,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博士总结说,民办教育市场需求量大,集中度低,收益稳定且可预期,新进入者壁垒较高,发展前景广阔,现在是在教育领域发掘投资机会的良机。未来,将着力整合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并继续通过收购或合作将拥有悠久历史积淀的教育品牌、资源和模式引进中国,与中国潜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嫁接,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教育投资和运营机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