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7/5/12 16:33: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17   评论:0

    美国当地时间5月8日,为期三天的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the Grand America Hotel正式开幕。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首控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1269)作为获邀的国内为数不多的综合性教育集团亮相峰会并作主题发言。首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博士及首控集团副行政总裁贺庆荣先生亲临峰会现场,贺总代表首控集团参加了5月9日早晨“从丝绸之路到美国硅谷—中国引领方向”的主题讨论,就中国与欧美的教育理念、前沿科技、首控投资布局等议题展开了探讨,向世界发出了首控的“教育好声音”。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图1 首控集团副行政总裁贺庆荣先生(Victor He)获邀主题发言

 
    贵为全美乃至全球最高规格的教育科技盛会之一,本届ASU-GSV峰会阵容强大,除了邀请前世界排名第一网球运动员兼Andre Agassi教育基金会的创始人安德烈-阿加西、前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美国著名在线教育网站Coursera公司CEO里克-莱文、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公司CEO杰夫-韦纳等颇具份量的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企业家、大学和学区领导之外,更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教育科技公司CEO到场,共同探讨全球教育科技行业的新趋势。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图2 现场主讲嘉宾

 
    席春迎博士指出,参加峰会一方面是学习世界先进的教育科技理念及投资方向,另一方面是展示中国教育的新力量及首控集团在全球教育的战略布局。据悉,2017年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已有超过3000多人报名,从2010年起已吸引了超过1万人次参加,全球教育领域直接关注人数接近19万人。2016年峰会同样星光熠熠,比尔盖茨、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基业长青》的作者Jim Collins、可汗学院创始人等大咖畅谈教育。每年来自不同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围绕教育科技的话题,激发科学、教育、创意、商业及人文的新思考,共同探索教育问题的解决方案及重塑教育科技的认识。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图3 峰会与会人员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图4 峰会现场演讲情况

 
    在主题讨论中,主持人全球教育培训公司(Global Education Learning Holdings  Ltd.)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Chang,问及中国教育市场有什么值得美国借鉴的经验时,贺总认为,中国与欧美国家的教育市场存在差异,每个国家有其独特的教育特色,但也有许多共同之处。以中国和美国来说,现阶段中国的语言测试培训教育市场持续火爆,而相对而言美国市场对于课外辅导的需求没有那么大;另外,就中美家长给孩子的学费买单意愿孰强孰弱等差异问题,与其他代表们也就这一点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和分享。贺总强调快乐学习这种理念是中美共有的教育逻辑,中美家长同样需要优质的教育增长服务,这为立志于提供差异化和优质化教育服务的科技教育机构提供了动力。

首控集团获邀亮相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并作主题发言 

图5 首控集团副行政总裁贺庆荣先生(右2)参加主题讨论

 
    近年来,“教育+科技”风靡全球,俨然成为未来教育的新方向。中国紧随世界教育科技发展潮流,不断推出“创新驱动”、“教育改革”等战略,逐渐在全球教育科技领域竞争中突围。据教育科技组织Edtech Europe发布的《2016教育科技趋势报告(2016 Edtech Trends  )》数据显示,纵观全球,预测全球教育科技产业产值以每年17 %的增速成长,在2020将达到2500亿美金。北美虽仍是教育科技创新步伐的领导者,但亚太地区增速最快,年增长率达到20%,2020年将占据全球教育科技市场的54%。而据毕马威发布有关全球风险投资趋势的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以首季36亿美元的总投资额傲视全球,且预计将在教育行业产生更多的交易活动。毫无疑问,中国是亚洲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也将会成为未来全球教育科技领域领导的有力竞争者。

    当主持人问及首控集团的投资布局时,贺总坦言首控在教育投资市场上已经在海外进行了多项投资。首控集团致力于全球教育全产业链的布局,重点关注拥有巨大中国市场前景的英语国家的K12学校,利用强大的人脉、渠道及其他资源,嫁接国内外资本,引进国外公司领先的技术和教育内容进入中国市场,不断提升国内教育水平,首控愿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教育市场的桥梁。

    事实上,自2016年未来之星中国团首次亮相ASU-GSV教育科技峰会,许多美国企业由此认识了真实的中国教育市场,并开始思考如何在中国布局、寻找中国合伙人,这与首控集团的“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战略不谋而合。2016年末,首控集团与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创办者、硅谷最知名的教育和人才科技基金GSV基金签订协议,注资GSV基金2000万美元,成为GSV基金的有限合伙人。GSV基金是由美国顶尖的教育领域开拓者Deborah Quazzo创立,创办致力于投资教育科技及人类潜能开发领域有潜力的高成长公司。集团认为,与GSV的合作对于首控集团打开美国教育投资市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是首控集团全球战略布局及投资教育科技领域中重要的一环。

    此次参加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是让世界教育领域了解首控全球化教育布局很重要的一步,首控也已计划今年9月于北京举办高端教育峰会,让全世界更多关注中国教育发展机会。目前,首控集团在英国、澳洲和新加坡等教育资源丰富的国家设立了分支,去年与英国著名贵族学校Kingswood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投资澳洲早教巨头G8成为其最大的单一股东、投资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40%权益,还与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中心、英国西伦敦大学、美国未来型新潮学校Altschool等国际知名院校探讨合作机会。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继续朝着成为全球知名的“教育+金融”双轮驱动的综合教育运营及投融资平台的目标迈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