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首届“中教杯”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 评奖通知

时间:2017/5/22 16:37: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64   评论:0

  看看你的二模、三模成绩能上哪些学校和专业,快加快加老师微信:gaokao009

  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1V1定制指导服务方案,定制微信: gaokao009,定制入口 >>>>>

  全国各中小学校:

  为推进新时期作文教学长足发展,激发中小学作文兴趣,同时为了实施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教兴国战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支持下,经研究决定,由中科育德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学术期刊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大赛组委会承办,共同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首届“中教杯”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评选活动。

  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大中小学在校学生。

  二、参赛组别

  1、小学低年级组:(1、2、3年级在校小学生)

  3、小学高年级组:(4、5、6年级在校小学生)

  4、初中生组:(初一、初二、初三在校生)

  5、高中生组:(含普通高中、中专、职业高中)

  三、参赛形式

  1、本次作文大赛全部提交电子稿,稿件请发送至“中教杯”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组委会统一信箱。题目下请依次写清所在省市、学校、班级、作者及指导老师姓名,文末注明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子邮箱。

  2、所有参赛作文一律免费参评。

  3、本次论文评选结果将在“中教杯”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四、参赛要求

  1、每人只限一篇参赛作品

  2、配套教材(欢迎教科书上或作文指导课命题作文,投稿时请注明)

  3、作品应立足于生活,以爱祖国、爱生活、多读书、有梦想、以素质拓展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时代气息。

  4、鼓励创新(创新作文、性情作文、特色作文)

  5、大赛欢迎写人、记事、写景、记叙文、议论文、散文随笔、想象作文等各类课内外习作。

  6、小学作文不少于300字,初中作文不少于600字,高中作文不少于800字

  五、奖项设置

  1、学生奖

  大赛以省为赛区,每个赛区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占参赛总数比例不超过2%,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不超过10%,三等奖不超过20%。

  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有机会推荐至相关作文选及杂志上发表,各赛区的特等奖选手,有资格在首都北京参加全国的颁奖典礼。

  2、教师奖

  对于积极组织参与本次大赛的个人和集体,将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和奖牌,根据报送的参赛名额及获奖率来评选,获奖教师有资格在首都北京参加全国的颁奖典礼。

  六、相关事宜

  1、大赛详情查询登录以下各网站查询

  “中教杯”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大赛官网

  中科育德教育科学研究院官网

  中国学术期刊研究中心官网

  2、活动详情咨询可登陆搜索中教杯大赛官站

  组委会投稿登陆官网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中科育德教育科学研究院

  中国学术期刊研究中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