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扫除传统阅读误区 高效阅读助学生轻松提高学习成绩

时间:2017/6/27 17:00:00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40   评论:0

 提升阅读速度与理解能力,是学生在学校和日常生活中取得成功的关键,但是,对于多数四至十二年级学生来说,阅读速度与理解能力普遍缺乏系统性训练与培养。如何在阅读过程中具备良好的理解力,快速地去定位准确有用的内容,颇具挑战。

  众所周知,传统阅读过程中,首先由眼睛接受书面内容,视觉中枢传达给听觉中枢最终到达记忆中枢,也就是需要眼看、嘴读、耳听、脑记四个步骤完成阅读,这种冗长繁复的过程易导致学生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容易分心,最终学习效果不尽人意。

  幸运的是,这些情况并非不可改善,教师、家长、学生可通过慈航教育高效阅读课程,系统性训练学生们的阅读速度,培养理解能力,有效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与学业水平。

  高效阅读课程是一项阅读技能的培养,起源于二战时期,而后在中国台湾有了完善的体系与实践,已有46年的历史。慈航教育将其引进北京,邀请到北京特级教师进行二次研发、优化,多年实践,校验了快速度 宽理解 深记忆 巧检验的课程培训体系,以更好地应对新课标模式下,中高考各科阅读量大幅提升对学生的阅读要求。

扫除传统阅读误区 高效阅读助学生轻松提高学习成绩

  相较于传统阅读方式,高效阅读省略了嘴读与耳听两个步骤,通过眼脑直映的方式,大大节约了阅读时间;通过目力机训练、速读机训练法、思维导图训练、投影闪示训练法、联想记忆法等五大科学训练方法,帮助孩子结合课程内容,将复杂凌乱的知识整理成有条理系统的知识点,从根本上改善学生传统阅读习惯。目力机训练帮助学生扩大视野,提升专注力;速读机训练让学生去除默念的习惯,防止回看产生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而投影的闪示训练让眼脑直映在训练中形成习惯,在实践中提升速度;先进的记忆方法也可锻炼学生左右脑同步记忆;最终阶段的限时阅读与阶段考试也巩固了教学效果,能够印证学生阅读速度、专注力等多方面的进步,学业水平得到提升。

扫除传统阅读误区 高效阅读助学生轻松提高学习成绩

  目前慈航教育已与北京各重点初高中达成深度合作,通过收集学习反馈,了解到学生的有效阅读速度较之课前测试最高已提升4.5倍。高效阅读课程在提高阅读速度、增强理解力的同时,已能够确保班级的平均理解力在80%以上,而平均阅读速度提升2倍以上。慈航教育高效阅读课程为学生培养阅读兴趣、增加知识储备、改变学习状态,提升学习能力、让阅读变成快乐轻松的事情。

  据了解,慈航教育高效阅读课程将于7月15日至7月23日,8月7日至8月15日开启暑期两期课程。现可关注陪育100微信公众号了解暑期课程介绍与详细信息,欢迎广大教师、家长、学生进行咨询了解。

扫除传统阅读误区 高效阅读助学生轻松提高学习成绩

  慈航教育是专业提供中小学优质课程、校园大型活动支撑以及家校沟通、信息化集成开发的教育服务企业。

  近十余年来,慈航教育始终关注教育行业需求,保障核心素养落实,秉承“有服务意识的创新思维”理念,致力于为中小学校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教研教学课程支撑服务。



标签:扫除 传统 阅读 误区 高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